周恩来是披着“好总理”外衣的豺狼(组图)

发表:2022-10-14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
“人民好总理”周恩来竟杀人如麻。(网络图片)

文革是从1966年的5月16日正式开始的。这段时间被中共自己称为“十年浩劫”,已解密的档案资料显示,在10年文革期间,前中共领导人、第一届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为自保不断出卖自己的“同志”和曾经的“战友”甚至亲兄弟、养女、救命恩人。

1、取悦毛泽东 甘愿做帮凶

李肃在“回首文革”中写到,文革前期干将周恩来,“恶毛之所恶、打毛之欲打”。1975年6月16日,已经动了三次大手术的周恩来在病榻上给毛泽东写了最后一封信。他写道:“从遵义会议到今天整整四十年,得主席谆谆善诱,而仍不断犯错,甚至犯罪,真愧悔无极。现在病中,反复回忆反省,不仅要保持晚节,还愿写出一个像样的意见总结出来。”

周恩来从来没有写出这样一份总结。这对他来说也许是有利的。否则,即使以当今中国政治价值观念来判断,周恩来在文革中“保持晚节”的所作所为也很难和他“人民好总理”的形象相一致。

周虚伪的一生一直保持到死,为取悦其主子毛泽东,临终前仍在演戏,想保住“忠君到死”的美名,同时也将文革中杀人的罪名都统统推给了毛。宋永毅在《文革周恩来:一个被掩盖了的形象》中指,要完整地评述周在文革中的表现,恐怕要从文革的发动谈起。毛无疑是文革的发动者,但毛绝无可能独立寒秋地呼唤出漫天狂飙……。

刘少奇、贺龙、彭德怀、陶铸被迫害致死,彭、罗、陆、杨冤案等,周恩来都直接插手。对于中共第二号人物刘少奇,毛泽东意欲置于死地而后快。《观察》杂志主编陈奎德说:“周恩来当然在路线上是比较同情刘少奇的。但是到了文革发动的时候,他选边站。他比刘更早地知道毛的意图。周在政治上是非常清楚的一个人。他后来选择站在毛这一边。”

他曾在江青定性刘少奇为“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的专案审查报告上批示“此人该杀!”

2、靠近他的人 均不得善终

周恩来甚至连自己的干女儿孙维世、亲弟弟周同宇蒙冤时,他都亲自签字逮捕他们。他还将跟随他、伺候他数十年的贴身警卫,亲自送到江青手中,任其残害。

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铭,在1994年发表的《旋转舞台上的周恩来》中写道:“在查证‘四人帮’的罪行中,发现那些文革中惨遭迫害的冤案,在逮捕令上几乎都是周恩来的签名,包括逮捕他自己的干女儿孙维世。”

《北京之春》曾发表文章披露,周恩来文革中下令杀害中国人权先驱遇罗克。

文革初期,中共的“血统论”把人分成“红五类”(工人、贫下中农、革命干部、军人、烈士)、“黑五类”(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右派份子)。很多人仅仅因为出身问题就受到残酷迫害,有的家庭因出身问题满门遭杀戮。1967年1月18日,遇罗克的长篇文章《出身论》发表在《中学报》第1期上。他在文中表示:“在表现面前,所有的青年都是平等的。”遇罗克在他的另一文章《谈鸿沟》中明确宣称,“无论什么出身的青年,都应该享受平等的政治待遇。”

文章呼唤平等与尊严,吁求基本的人权。1968年1月5日,遇罗克被捕。1970年3月5日,遇罗克被中共以“现行反革命分子”的罪名在北京被枪杀,年仅27岁。

周恩来
周恩来在南开大学。(网络图片)

3、策划并参与 顾顺章血案 

1931年,周恩来亲自策划并参与了顾顺章家的灭门血案,对所谓的中共“叛徒”顾,中共杀了包括顾妻、顾5岁的儿子、岳父母、小舅、保姆、小姑等30多人,甚至包括周恩来的救命恩人斯励。当年周带一群武功高强的杀手,闯进顾家时,顾顺章十几个家人和亲友正在打麻将,其中周恩来的救命恩人斯励也在场。

斯励是周恩来在黄埔军校的学生,他的哥哥是国民党将领,斯励在“四一二”清党中藉着哥哥的特殊地位曾将周从国民党手里救出,但正因为他认得周恩来,所以周索性把恩人一起杀掉。被杀的无辜者还包括当时来串门的邻居。

责任编辑:王一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