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管华为最核心业务之一总裁丁耘突然去世原因曝光?(组图)

发表:2022-10-09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丁耘 去世
日前传出华为监事会副主席丁耘突然去世。(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传出,华为监事会副主席丁耘突然去世,终年53岁。丁耘执掌华为运营商BG(业务集团)和企业BG总裁,是华为高管。

华为高管丁耘突然去世

日前传出,华为监事会副主席丁耘突然去世,终年53岁。丁耘执掌华为运营商BG(业务集团)和企业BG总裁,是华为高管。

华为高管丁耘突然去世原因曝光?

10月7日深夜,华为发布讣告称,公司监事会副主席丁耘因突发疾病,于2022年10月7日凌晨去世,终年53岁

陆媒财新网引述多名熟悉华为的人士表示,丁耘曾在中国黄金周“十一”假期期间在深圳参加约28公里的长跑,目前尚不确定其突发疾病与长跑是否有直接关联。

华为官网显示,丁耘于1969年出生,毕业于东南大学。1996年离开中兴通讯后加入华为,开始长达26年的华为生涯。曾历任华为产品线总裁、全球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全球Marketing(市场)总裁、运营商BG总裁、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等,也管过研发与销售。

丁耘去世前,是华为运营商BG、企业BG总裁,同时担任华为监事会副主席、总干部部长,是华为最高管理层成员。当中,其管理的两大业务约占华为总收入的65%。

报导说,丁耘为人低调谦和,曾于2013年6月注册新浪微博,2016年4月起停止更新。

目前华为心声社区官网已变为黑白接口。

任正非喊“未来10年痛苦”争取活下去

任正非
今年8月底,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提到,未来10年应是非常痛苦的历史时期。(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合成)

众所周知,近年华为积极效力中共政府行为受到国际批评与制裁,也因此业务饱受冲击。今年8月底,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提到,未来10年应是非常痛苦的历史时期,未来3年能否活下来是关键。

华为发布财报公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显示上半年营收为301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率 5%,其终端业务收入相较去年上半年,已下滑25%。而路透社则指出,华为上半年利润下降52%至150.8亿元人民币。

其中原因为华为受到美国制裁,限制5G手机功能,令华为手机市场销量大跌。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华为在400美元以上价位段的市场份额由2020年的13%下降到2021年的6%。

华为效力中共 受国际批评与制裁

近年华为积极效力中共政府行为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美国中情局资料显示,华为曾帮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构建监听及定位系统。也曾在阿富汗为塔利班政权装设电话通讯系统,替伊朗政府装配电信定位技术监控伊朗民众。而美国为保护资安,2019年将华为列入出口黑名单,禁止其获取源自美国的关键技术。 《今周刊》2019年报导,美国制裁华为的清单含盖92家供应链。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资深中国分析员强生(Christopher Johnson)曾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表示,中共军方和通信业者向来关系密切,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自离开中共军队后,自称凭着几千块美元积蓄创立华为公司,但这种说法令外界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成立于1987年,业务范围涉及电信网络、企业网络、消费者和云端运算。其电信网络产品主要包括通讯网络中的交换网络、传输网络、无线及有线固定接入网络和资料通讯网络及无线终端产品。自2012年起,华为成为全球第一大电信装置制造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