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台海提议遭抨击 台湾各界均表捍卫主权(图)

发表:2022-10-08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亿万富翁、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亿万富翁、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图片来源:CARINA JOHANSEN/NT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编译/综合报导)继对结束俄乌战争提出建议之后,亿万富翁、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有关解决台海紧张局势的建议,对此,台湾政界人士、学者有不同的反应,但基本都坚持捍卫中华民国主权

马斯克提出解决台海局势的建议

英国《金融时报》、路透社报导,10月7日,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提及有关中国的问题时,马斯克(Elon Musk)说:“我的建议是 . . . 为台湾设立一个合理可行的特别行政区,可能不会让每个人都开心。”“有可能,而且我认为,实际上他们可能会有比香港更宽松的安排。”

马斯克认为台海两岸之间的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并发出警告称,一旦发生冲突,不仅对特斯拉,也对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以及在更广泛的经济领域都产生潜在巨大影响。

马斯克还说,北京当局曾寻求他保证不在中国提供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所营运的“星链”(Starlink)网际网络服务。

目前,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在上海拥有一家大型工厂,2021年这家工厂的电动车产量约占特斯拉全球交付量的50%。

中华民国外交部拒绝置评马斯克的上述言论。

一位熟悉台海地区安全规划的匿名台湾高级官员说:“马斯克需要找到一位头脑清醒的政治顾问。”“世界已经清楚地看到了香港发生的事情,香港经济和社会活力在北京的极权统治下一落千丈。”

北京当局曾试图宣传提供与香港类似的“一国两制”模式,但遭到台湾所有主流政党的拒绝,也没有公众支持,尤其是北京推出并实施严厉的“港区国安法”之后。

对马斯克言论 台湾各界均表捍卫主权

中央社报导,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现任中华民国立法院副院长、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蔡其昌说:“只要确保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存在,台湾的民主、自由、法治存在,两岸很多事情都可以坐下来好好谈”。有关马斯克的“建议”,等到未来某一天他没有公司工厂在中国经营的时候,那个时候再听听他对两岸关系的看法。

针对马斯克的言论,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于10月8日接受媒体联访时说,可见台海安全问题引起全球各国的关注,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后天(10月10日)就是中华民国的国庆日,这个问题非常适合由总统蔡英文来回答。

新北市长侯友宜说:“捍卫中华民国,守护台澎金马这块土地是所有人决心与意志,永不动摇,大家一起团结面对。”

国民党立委、台北市长候选人蒋万安则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认为,马斯克的言论只是为了特斯拉避免遭到台海局势的冲击,“从头至尾只字未提台湾人民意愿,蔑视台湾人程度远超乌克兰人。”

东吴大学政治系助理教授陈方隅说:“不就是要求台湾交出主权的卖台方案?”北京当局从不遵守承诺,香港“50年不变”结果“不到一半就没了”,台湾应避免重蹈覆辙。另外,北京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曾公开声称要对台湾人进行“再教育”。

中华民国立法院国防外交委员会委员、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说:“若他的论述不改,就无限期抵制特斯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