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泰行程遭曝光 陈明通:泰国海关用华为(图)

发表:2022-10-07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外界对华为公司长期存在资安疑虑。(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日前国家安全局长陈明通前国防部政战局简士伟两情治高层,分别在密访泰国美国时,行程遭中国媒体公开。6日在立法院质询中,陈明通表示,泰国已说明其海关使用的大量“华为”设备遭到侵骇。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陈明通6日率相关情报机关首长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备询期间面对多名立委质询有关行踪泄密一事,陈明通表示,此案涉及泰国海关大量使用中国“华为”的设备,“监视器都是华为的”。而泰国方面解释为海关设备遭到侵害所导致。

陈明通说,他访泰与资料漏出的时间相差两个月,而秘密会议的内容不便告知,并认为国安局的前置作业没有问题,面对中共无时不刻的网络侵骇,国安局必须战战竞竞的因应。

立委吴斯怀则表示,陈明通对秘密会议均表示不便评论,并表示内部没有问题。他认为国安局必须全面清查所属人员手机、通联,包括驻外官员,若不及时处置,未来内部仍将会有“地雷”。

陈明通回应道,访泰通关影像遭到曝光,是中共利用网络侵骇对外进行认知作战,国安局将透过国际合作,致力推动干净网络。

另外,针对简士伟行程遭公开,国防部政战局长杨安说,经调查简访美行政作业时,在前置作业就已泄漏出去,全案仍在调查中,若涉不法将依法究办。

华为疑虑

中央社报导指出,有关陈明通赴泰国行程曝光,证实泰国海关用华为监视器一事。行政院长苏贞昌今(7日)受访时表示,中国设备确实存在这种危险。

苏贞昌说,其他国家要用中国设备,台湾政府并没办法置喙,但从此次事件中可以得到教训,就是中国设备确实有风险,因此政府机关的相关星程安排要更为谨慎,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先前《美联社》曾报导,立陶宛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披露,他们在华为与小米等中国生产的行动装置上发现了4个重大网络资安隐患,其中2个与手机出厂预先安装的APP有关连,另1个则会泄漏使用者个资。

立陶宛国防部声明,小米的设备具有自动审查的功能,例如内建的小米浏览器会定期自动从制造商那里更新“审查名单”,若用户下载的内容中有关键字被列在审查名单上,这些内容就会被自动遮盖。报告指出,这些被审查的关键字以及关键字组合多达449个,例如“自由西藏”、“美国之音”、“民主运动”以及“台湾独立万岁”等等。

检查华为的智慧型手机P40 5G时,网络安全中心发现内建的APP商店“华为应用市场”,在某些情况下会引领用户浏览自家的商店页面,而此页面的提供的APP有些是包装成防毒软件的恶意程式,有些则是含有网络病毒

立陶宛国防副部长亚布克维丘斯指出,“我们强烈建议国家机关以及公共机构别使用这些装置,我们也计划对此立法规范,以防各部门机构采购到这些手机。”

他还表示,民众也应该了解这些手机里面藏有什么东西,譬如有问题的应用程式,并在决定购买前先仔细思考资安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