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发警告 进口中国关键矿物恐违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05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稀土
2010年9月5日,中国江苏省连云港的一个港口,大型推土机在把含有稀土的土壤装载到货船上用于出口。(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5日讯】两名美国共和党众议员近日致函边境局(CBP)局长,表示涉及新疆强迫劳动的关键矿物可能被进口到美国,警告这违反了法律。

布莱德巴特(Breitbart)新闻最先报导了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高级成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和国土安全情报与反恐小组委员会高级成员普弗卢格(August Pfluger)9月29日的信件。“美国从中国进口大量关键矿产,中(共)国控制着全球贸易,尤其是加工过的关键矿产和稀土,这让美国依赖中(共)国的出口。”两位共和党议员写道。 

美国政府认为50种不同的关键矿物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至关重要,其中很多主要来自中国。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数据,这些矿物包括锂和钴,它们是用于可充电电池的关键成分,以及许多稀土金属,例如用于国防应用的钕和钐。从2017年到2020年,78%的稀土化合物和金属进口来自中国。

“由于关键矿物对如此广泛的应用的重要性,中共领导层长期以来一直将主导供应链作为优先事项,”立法者写道。

美国商务部说,中国目前主导世界稀土市场,拥有近60%的开采产量和超过85%的加工能力。但两位共和党人认为,中共的市场主导地位来自“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对环境标准的最低关注、对中国关键矿产公司的巨大国家财政支持以及使用强迫劳动”。

中国海关数据:新疆实体出口美国达新高

麦考尔援引《纽约时报》和《彭博社》最近的报导指,关键矿产行业的中国公司在中国新疆地区剥削了强迫劳动。因此从这些矿产品公司进口可能违反《维吾尔人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

“虽然新疆产的多晶矽和棉花受到了最多的关注,但最近的报告加上追踪关键矿产供应链的极端困难表明,这些产品的进口可能违法的风险极高,”信中写道。

多晶矽是制造太阳能电池板和半导体芯片的关键原材料。

2021年12月,《维吾尔人强迫劳动预防法》经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并于6月生效,禁止美国公司从新疆进口商品,除非能证明产品不是通过强迫劳动生产。

在新疆,目前有超过1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被关押在中共的集中营,他们被强迫劳动、酷刑、性虐待、政治灌输、强迫堕胎和强迫绝育。美国政府已将中共对维吾尔人的迫害定性为种族灭绝。

9月,总部位于德国的倡导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在推特上呼吁美国边境局“更强有力地执行UFLPA”。该组织援引《南华早报》的一篇文章写道: “尽管存在美国维吾尔人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但运输记录和海关数据表明#UyghurForcedLabour商品仍在进入美国市场。”

文章援引中国海关的数据指出,8月份新疆实体向美国出口了价值5680万美元的商品,创10个月以来的新高。

两位共和党人希望边境局局长马格努斯(Chris Magnus)在10月15日前回答以下几个问题:CBP目前如何筛选来自中国的加工关键矿物或含有关键矿物的产品的进口?以及CBP需要国会提供哪些资源来有效完成其确保使用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不会到达美国海岸的使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