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污“吃中共奶水长大假日本人”矢板明夫下战帖(图)

发表:2022-10-03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左)与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右)。(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近日遭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批评“假日本人”、“吃中共奶水长大却天天黑中国”,引发舆论热议。矢板明夫2日晚间发文向蔡正元“下战帖”公开辩论,对此蔡正元也在脸书贴文表示将接受战帖。

近日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1日在脸书发文批评矢板明夫是“假日本人”,“矢板明夫是不折不扣的中国人,更是吃共产党奶水长大的中国人,却整天在台湾鼓吹亲日反中...矢板明夫说穿了,既是假日本人,也是假中国人。”

对此,矢板明夫2日透过脸书回应说,“我小时候的确曾经在中国生活过,但那是我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共产党作为统治者,它带给我们的只有贫困、谎言、互相猜忌和洗脑教育。如果我小时候就生活在日本,一定有更幸福的童年。”

他接着反问:“在一党独裁的国家里,明明是‘人民在养着党’,却给老百姓洗脑说是‘党养了人民’、‘人民应该感谢党’。如果蔡前立委的逻辑成立,那么凡事经历过两蒋时期的台湾人,都是国民党的奶水养大的,就要永远对国民党感恩戴德了?批评国民党,那就是忘恩负义了?”

矢板明夫表示,过去担任产经新闻北京特派员时,也写过很多批评中共的文章,“我的初衷就是希望透过说真话、报导真相,帮助中国人民早日过上享有言论自由、免于恐惧的生活。虽然只是绵薄之力,但我会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来到台湾之后,在这里也有很多我的家人、朋友,我感到有责任,尽量把我知道的中国的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希望台湾人提高警觉,不要听信假新闻和某些人带风向,被对岸的政权欺骗了。”

最后他也向蔡正元“下战帖”:“我的想法、意见也不一定成熟,既然蔡前立委经常在台湾替北京政权说话,说中国怎么怎么好,那么,不妨找一个机会,公开辩论一下,如何?”

对此,蔡正元也在脸书表示将接受矢板明夫公开辩论的战帖,但要先请矢板明夫确认几件事情:“1、华视每一集付矢板明夫多少主持价码?是以主持人的身份邀请吗?2、矢板明夫的父亲领过中国天津市政协的待遇没有?领了几年?3、矢板明夫的父亲是不是中国人的养子?矢板明夫是不是中国人的养孙子?现在还有没有收养关系?4、矢板明夫的母亲是不是中国人?亲祖母是不是中国人?5、矢板明夫在台湾有没有日本的特务职责?6、矢板明夫到底在中国大陆总共住了几年?10年?25年?都在做些什么事?有没有替日本或美国特务机关做过事?”

蔡正元称,这些问题矢板明夫可以简单回答是、不是、拒答,因为辩论是因矢板明夫的身份而起,所以他要先确认是在跟谁辩论,才能讨论辩论主题与公平的辩论规则,并要求辩论需要有现场的实况转播,不能让华视有剪接变造的机会,等确定规则后,才会请矢板明夫出辩论题目。

不少网友则留言说,“不论矢板是真假日本人,但他分别善悪和满满爱台湾的心比起那位吃台湾米喝台湾水,从出母胎即是ー位如假包换的背骨假台湾人却是真中国人,不必辩论就己高低立判了。”

也有网友直言,“这些问题是跟矢板明夫的日本人身份有何关系?只要他有日本护照就是日本人啊。蔡正元要不要去问一下美国拜登总统是不是美国人?是从欧洲哪里移民过去的?是不是也要问所有台湾的汉人是不是台湾人?”

还有网友质疑,“矢板明夫揭发中共谎言罪行,为啥蔡正元要这么生气抹黑矢板明夫,蔡正元有没有收中共的补助?”“辩论还要有条件,这种不公平的辩论,到开始才行之,这种人是公平的人吗?”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