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吞并4地 美启动“严厉”制裁(图)

发表:2022-10-02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 安理会

安理会成员国和获邀参会的国家都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这让联合国出现罕见的团结。(图片来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于9月30日(周五)在克里姆林宫宣布,接收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4个占领区,并称这些地区的民众是透过公投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对此,乌政府谴责道,公投是骗局,属非法吞并。当天,白宫立即声明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包括俄国央行行长等数百名政要,及对该国的国防和技术部门进行更多限制。

据法广的报导,美国财政部表示,对于参与俄乌战事和入俄公投的上千俄罗斯个人及实体制裁,其中,有军工产业的14名首脑、中央银行2名负责人、278名国会议员、政府官员与其家属,以及为俄军供应军备物资的商业人士,包括国际供应商等。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谴责俄罗斯今天以欺诈手段吞并乌克兰主权领土。俄罗斯违反国际法,践踏《联合国宪章》,对世界各地的和平国家表示蔑视。”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正在对俄罗斯施加迅速而沉重的制裁,并称已得到七国集团(G7)的支持。

彭博社报导称,这一轮制裁是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对俄罗斯最有影响的人物采取的重大行动之一。

在英国,政府禁止了近700种对制造产生至关重要的商品,出口至俄罗斯。

欧盟委员会则推出了提案,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强制设定价格上限,同时禁止欧盟公司在俄罗斯企业董事会担任职务。

欧盟理事会代表27个欧盟成员国声明表示,俄国蓄意破坏国际秩序,把全球安全置于险境。并指出,“我们不承认,也永远不会承认俄国为了进一步侵犯乌克兰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性而策划的非法公投,以及伪造的非法公投结果”。

此外,美国政府还对几个可能承认俄国拥有4区领土主权的国家发出警告,称七国已同意惩罚任何支持俄国吞并行为的国家。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在俄兼并4区后,提交了紧急加入北约的申请。他表示:今天,我们在首都基辅,为整个自由国家共同体迈出决定性的一步。我刚结束了与国安委员会的会议,得出3项重大决定:第一、壮大乌克兰和赶走侵略者,才能恢复和平;第二、准备好和俄罗斯对话;第三、尽快加入北约。

《经济学人》指出,国际社会现在应该做的,就是无视普京的虚假公投,继续帮助乌克兰。报导说,在投票结果被宣布为99%的时候,外界已经能够断定,这些民意选票都是虚假、被操纵的。莫斯科在这方面做得肆无忌惮。此次公投历时5天,其目的不是为了让人相信其真实性,而是做出一种威胁的态势。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