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至9个月低点 俄罗斯原油打折空间降低(图)

发表:2022-10-01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 能源 天然气 石油 原油 管道

对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令原油价格在9月份和第三季度都有跌幅。(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在9月30日(周五)收跌。对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以及美元飙升造成的价格压力,使得市场对未来原油需求放缓的预期升温,令原油价格在9月份和第三季度都有跌幅。9月26日,油价甚至达到九个月以来最低点。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74美元,跌幅为2.1%,收于每桶79.49美元。

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WTI原油本周上涨近1%,在9月份下跌11%,在第三季度下跌约25%。

分析师们预计,冬季的原油供应将会更加紧张,到年底,油价才会趋于稳定。

此外,为了回击俄国在乌克兰占领区举行的“公投”,并提高莫斯科的战争代价,华盛顿将在未来数天内采取更多措施,包括在金融和能源领域寻找新的制裁方法。

据路透社的报导,美国同其他G7成员国曾考虑制裁俄原油行业,但担心国际市场上油价攀升和供应短缺,所以,暂缓直接打击俄国主要的能源公司。但俄罗斯硬通货的主要来源就是出售能源,如果要阻止俄外汇收入,就必须瞄准能源领域。

在这一领域,印度可谓扮演了一个不可小觑的角色。自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印度以折扣价大量买进俄石油,预计已为印度节省了约3500亿卢比(约合307亿元人民币)。因总量巨大,也为俄罗斯提供了可观的外汇收入。

对印度总理莫迪政府来说,充足的廉价燃料供应将有助于应对通货膨胀,及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不过,在经历了半年多的“爆卖”后,印度开始收手。

据8月印度能源进口数据显示,沙特原油出口量增长,而俄罗斯出口量减少。此消彼长,沙特在时隔3个月后,重新取代俄罗斯成为印度第二大石油供应国。

这一趋势在9月继续延续。根据能源数据追踪机构开普勒(Kpler)的数据,9月前两周,俄罗斯对印度的原油出口量较8月份的水平下降了40%,至45.2万桶/日。

究其原因,主要是油价从高处回落后,俄罗斯能给出的折扣有限,导致印度的兴趣开始减弱。

金融市场数据研究机构路孚特(Refinitiv)分析师哈克(Ehsan Ul Haq)还表示,海湾的石油供应商调低了10月发货的官方售价,进一步打击了俄石油的吸引力。他补充道,石油从俄罗斯运输到印度大概需要一个月,而从中东发货通常只要一周时间。

据印度行业人士透露,加上结运输成本,一些俄罗斯石油的到岸成本相比海湾石油甚至还要高出5至7美元。

与此同时,西方国家就印度与俄罗斯的合作,继续施加压力。目前,7国集团希望印度在今年12月前加入原油价格封顶项目,呼吁新德里在地缘政治博弈中,不要再继续成为俄国战争资金的润滑剂。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