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开设台北分社:世局多变台湾角色日益关键(图)

发表:2022-09-30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亚特兰大总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总部(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30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际台(CNN International)宣布在台北开设分社,由获奖资深国际特派员黎普利常驻。CNN强调,随着世界秩序转变,“台湾扮演着愈来愈关键性角色”。

CNN昨天发布新闻稿指出,过去12个月黎普利(Will Ripley)停留台湾的时间很长,以报导台北和北京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新闻稿表示,黎普利曾经获得台湾总统蔡英文和外交部长吴钊燮的独家专访,并广泛报导了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访台所引发的争议。

新闻稿引述有线电视新闻网国际台资深副总裁暨亚太区执行总编辑李爱娜(Ellana Lee)说:“随着世界秩序转变,我们看到台湾扮演着愈来愈关键性角色。在瞬息万变全球地缘政治格局中,派团队常驻当地让我们能够深入了解亚太拼图上的这一块。”

驻台北之前,黎普利常驻香港,报导区域若干重大事件,包括围绕中国网球明星彭帅的谜团、延到去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香港抗议活动。

驻香港之前,黎普利是CNN驻东京特派员。他有超过20年资历,2014年任职CNN后曾19度赴北韩采访。

有线电视新闻网国际台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麦卡锡(Mike McCarthy)说:“威尔(黎普利的名字)是一位杰出记者,对复杂而重要的亚太地区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理解。记者常驻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让CNN可以在我们的电视和数位平台上提供独一无二策略分析和深刻见解。”

台北是CNN在亚洲的第8个分社,CNN在北京、曼谷、香港、伊斯兰马巴德、新德里、首尔和东京也设有编辑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