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波动 央行买国债阻止危机蔓延(图)

发表:2022-09-30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央行 英镑

为恢复债券市场秩序,英国央行在9月28日宣布启动紧急干预措施,购买长期政府债券。(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英国政府近日宣布的一系列大规模减税措施,导致借款成本飙升,国债猛烈下跌,并可能引发一些平时较为平静的金融工具崩盘。有分析指出,持有与债务挂钩的金融衍生品的退休基金和保险公司,将面临严重损失。为恢复债券市场秩序,英国央行启动紧急干预措施。

9月28日(周三)央行表示,将购买任何必要规模的长期政府债券,以支撑一直与英镑自由落体的金边市场(国债),并阻止更大损失失控。

央行的举措立即引起了市场上的反应,数据显示,英国债券流动性在央行干预后略有改善。但投资者和分析师们表示,现在判断损失有多深、有多广,以及央行的行动是否足以稳定局势,还为时过早。

分析师预计,英镑将继续波动。荷兰合作银行伦敦外汇策略主管弗里(Jane Foley)称:“昨天(28日)英镑的走势很大,尽管今天没有与之匹配,但很难在英镑的日内走势之上得出强有力的结论。”

星展银行外汇策略师菲利普‧威(Philip Wee)认为:“英镑并未走出困境,央行是在解决症状,而不是病因。”他补充道:“……政府尚未解决减税计划的可信度问题,有批评者认为这加剧了通胀困境。”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英国和其他市场的债券价格上涨,压低了借贷成本。3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从政策宣布前的逾5%骤降至4.09%,这种降幅通常需要数周或数月才能达到。

除此之外,欧元在伦敦早些时候的交易中下跌多达1%后,减少了一些跌幅。最后下跌0.2%至0.9720美元。

有数据显示,由于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不足,欧元区经济信心在9月份大幅下降,降幅超过预期。对未来几个月的价格趋势,他们感到有些悲观。

单独的数据显示,西班牙的年度通货膨胀率从10.5%放缓至9%后,欧元小幅走软。

对此,外汇分析师莱谢特(Esther Reichelt)认为:“除非完全出人意料,否则它只会对欧元汇率产生轻微影响,因为欧洲央行目前非常明确地表明,它将通过决定性的加息来应对高通胀水平。”

衡量美元兑英镑、欧元和其他四种货币的美元指数持平于112.98,仍低于20年高点114.78。

目前,各国官方的阻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在亚洲。日本、韩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一直在不同程度地干预金融市场,以支撑其货币和资产价格。

中国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反弹约0.5%至7.1280。对风险敏感的澳元下跌0.6%至0.6485美元。新消费者价格指标显示,从8月到7月,年度通胀略有缓解,预计成本压力可能将接近峰值。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