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突发疫情 70442人被赋黄码(组图)

发表:2022-09-30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昆明 疫情
近期云南昆明突然爆发疫情,传播链不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云南昆明突然爆发疫情,传播链不明。官方指当地28日31人染疫,但另一个数据显示,70442人被赋“黄码”,引发社会关注。

云南省卫健委29日通报,该省28日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安宁发现3例、瑞丽发现2例、永胜发现1例。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其中境外输入5例。本土瑞丽发现9例、高风险区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西山发现8例,安宁发现1例。

近期云南昆明突然爆发疫情,传播链不明。据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许睿介绍,本轮疫情,高风险区管控2144人,中风险区管控15454人,临时静态管理西山碧鸡街道(含西山风景区)、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金方街道3个街道,包括高、中风险区共涉及14.6万人;临时管控3个城中村及101个楼栋,涉及3万人;封闭管理高校13所,涉及12.8万人;对“时空交集”人员发送提示短信115345条,赋“黄码”70442人。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可知,本轮疫情年龄主要集中在40至60岁年龄段,最大年龄62岁,最小年龄5岁,呈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传播的特点。

昆明 疫情
微博上关于“昆明市赋黄码70442人”引发超过4000万人关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目前,微博上关于“昆明市赋黄码70442人”引发超过4000万人关注,1800多人讨论。有人抱怨说,“没完没了的疫情,看不到尽头,何时是个头”。也有人吐槽道,“防疫的目的是隔离感染病毒的人,保证其他人能够正常生活,而不是让所有人都不正常生活。”、“我天天在家里,不是坐着就是躺床上,然后黄马……拴Q(无语)……”、“你们这群平民的黄码,记住是我们官老爷赋给你们的。”

昆明 疫情
 

微博上关于“昆明市赋黄码70442人”引发超过4000万人关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家住昆明五华区的李姓居民28日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目前当地虽然基本的生活物资不算短缺,但封控给市民带来很大不便,“现在昆明市的封控主要是集中在西山区和安宁,以对小区的封控为主。但是很多人反映,核酸检测和封控主要是集中在晚上,尤其会在半夜进行,对居民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她还讲述了封控小区的市民的处境,“封起来的话,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解封,整个人都会处在一种很大的心理压力下,没有办法正常地规划未来生活。(封小区)会打乱很多个人的计划,尤其是学生,或者是一些有应考需要的人群。上班的就更不用说了,一觉起来被封的都有。”

在云南当地从事餐饮业的程姓男子则表示,目前当局种种做法在他看来是小题大做。 “随便风吹草动的一点疫情,政府就小题大做,就实施静态管理、封闭式管理、隔离、居家隔离等等。”他还指出,这波疫情给他的生意带来很大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