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歌手发型令朝鲜恐慌?金正恩却准她剪西瓜头(图)

发表:2022-09-29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女歌手郑红兰8日于平壤举行的国庆(9月9日)74周年庆祝活动上唱歌
朝鲜女歌手郑红兰8日于平壤举行的国庆(9月9日)74周年庆祝活动上唱歌。(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9月29日讯】朝鲜百姓除生活困顿之外,也是一个封闭专制的的国家,甚至强制要求年轻男女的发型。据悉,朝鲜的女歌手郑红兰的“西瓜头”发型,已经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因为郑红兰独特的发型完全不同于声称端庄与简练的朝鲜社会风气,所以年轻人特别喜欢模仿她的发型。

28日,据DailyNK南浦市消息人士指出,郑红兰歌手在共和国建国74周年的庆祝活动上登台,她独特的发型让人们皆瞪大了眼睛。有很多人表示此种发型适合脸型较长且额头较宽的年轻女性,是一个独特不俗气的发型。

据消息人士表示,郑红兰于7月27日的战胜节纪念演出上,就是以西瓜头发型登台表演,引起人们的好奇。而且在9.9节纪念演出上,亦采用了相同知发型,引发青年们的高度关注。

目前南浦市的很多青年及大学生至个人在家里经营的美发厅剪发时表示,知道郑红兰的发型吗?帮我剪她的发型。

在此种情况下,美发师们就会对她们说,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郑红兰的发型,必须是脸型长、额头宽的姑娘剪此发型才漂亮。

消息人士说,在朝鲜若年轻女性厚厚的短发发型,都被称是“郑红兰西瓜头”。

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取缔反社会主义及非社会主义行为的机构,是禁止大学生、年轻女子和家庭妇女模仿郑红兰之发型。

消息人士表示,郑红兰在7.27演出的时候,并没有特别的反应,但9.9节演出之时,也是以同样的发型出现,人们都说共和国北部并没有这种发型。郑红兰独特的发型在引起人们关注之后,南浦市青年女性与大学生,以及年轻妇女们,已经开始模仿起她的发型了。

不过,南浦市反社非社小组已经开始进行取缔模仿郑红兰发型之行为,在街上与大学正门进行管控。据管控人员说,演员的发型是为了演出才得到国家批准的化妆,你们能够与她一样吗?甚至说生活上的模仿行为,是资本主义寻欢作乐之风气。

据消息人士称,南浦市的一些青年对于取缔模仿西瓜头的举措说,郑红兰用这此种发型于全国人民前唱歌就可以,而我们模仿却成了寻欢作乐风气了?对于国家这种双重标准感到相当荒唐。

金正恩形象变廉价?皮大衣由党决定谁能穿

2019年12月,在金正恩准备与时任美国总统川普进行核谈判之前,他第一次穿着皮大衣现身,而先前他则承袭了父辈的穿衣风格,也就是古板的毛式夹克。

随后,此种皮大衣立即在热衷向最高领导人表忠心,且又能买得起真皮大衣的精英中流行起来了。

然而,买得起真皮的朝鲜富裕精英也是寥寥无几,但从2021年9月起,中国与朝鲜之间的非官方贸易重新开放,使得朝鲜市场上出现了合成材料做的廉价山寨品,这让朝鲜商人有机会能够制贩金正恩同款的皮衣外套,且因产品价格低廉,而在朝鲜卖得颇为红火。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由于山寨版的仿制品数量激增,而让朝鲜当局担忧这些廉价大衣将会降低最高领导人之形象,甚至破坏金正恩的权威,因此部署了“时尚员警”,取缔并关闭销售这些仿制品的商家,且从人们身上没收。

有一位消息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警方声称,穿着最高领导人同一款服装,是一种挑战最高领导人权威的不纯趋势,而且决定谁可以穿皮大衣也是党指示的一部分。

其实,先前朝鲜就相当严格控制公民的着装,其中包括了发型。2014年,消息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朝鲜的男学生被指示必须模仿最高领导人的发型,可是到了2017年,朝鲜男生又遭禁止将头发剪成金正恩的模样,而只能自15种被批准的风之中来选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