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用俄乌战争警告中共不要入侵台湾(图)

发表:2022-09-27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28日,在台湾屏东举行的模拟中共军队(PLA)入侵台湾岛的汉光军事演习期间,士兵们在操控AAV7两栖突击车。台军进行为期五天的全军实弹演习,以击退来自中共的模拟攻击。(图片来源:Annabelle Chih/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7月28日,在台湾屏东举行的模拟中共军队入侵台湾岛的汉光军事演习期间,士兵们在操控AAV7两栖突击车。台军进行为期五天的全军实弹演习,以击退模拟的中共武力入侵。(图片来源:Annabelle Chi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7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官员们正在利用俄乌战争中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成功来警告中共不要入侵台湾,否则这种侵略战争的代价会非常严重。

《国会山》9月26日报导说,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上周在记者会上说,中国领导人“会犯下入侵台湾的巨大错误”。他指出,俄罗斯已经招致严重的经济后果,并警告中共政府这种侵略战争的代价“可能非常严重”。

肯德尔部长提到莫斯科对战争持续时间的错误估计、乌克兰人战斗的坚定决心以及西方世界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援助和军事专业知识的意愿。他说:“你想像的短暂战争可能不是你要的战争。我相信台湾人民会战斗,我相信我们会以某种形式帮助他们。”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之后,北京与华盛顿的紧张局势严重加剧,美国官员已发出各种公开警告以阻止中国(中共)可能对台湾的武力侵略,并承诺武装台湾,甚至派兵保卫台湾免受入侵。

拜登总统9月18日接受美国CBS电视台的《60分钟》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中共)入侵,美国军队将帮助保卫台湾,这是拜登就任总统以来第四次发表类似声明。

在俄乌战场上,乌克兰本月的反攻取得了惊人的战果,迫使俄罗斯军队从东北部占领区撤退到边境地带,这也让拜登政府向中共展示了美国支持的军队有对抗侵略者军队的力量。

五角大楼政策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9月7日说:“我认为中国(中共)不想让自己处于俄罗斯今天所处的位置,俄罗斯正在入侵一个民主的邻国——我认为这会引起全球(对乌克兰或台湾)的巨大同情。我希望他们(中共)能从俄罗斯的经验中吸取教训,‘嘿,也许……我们不应该那样做。’”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在抵制中国(中共)在印太地区的恐吓战术,特别是通过演习和派遣海军军舰穿越被中共声称拥有主权的国际水域。最近的一次这样的行动就发生在上周,当时五角大楼派出一艘军舰通过了台湾海峡。

但是北京对距离中国大陆的海岸不到110英里(180公里)的台湾岛一直在加强军事恐吓,这引发了人们对北京发起的军事冲突是否会加快时间线以达到武力控制台湾的疑问。

中国(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此前曾表示,他的军队有能力在五年后的2027年之前占领台湾。然而,最近台湾海峡发生的事件,尤其是中国(中共)8月在台湾附近海域举行的大规模实弹军事演习,让一些人担心中共入侵台湾的行动可能会更早发生。

中国(中共)外交部长王毅9月24日(周六)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了不祥的信息,他的讲话一再强调中共对台湾的主张,这再次加强了人们的那些担忧。

王毅说:“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的强烈反对,任何阻挠中国统一的举动,必将被历史的车轮碾碎。”

尽管拜登承诺保卫台湾,但拜登政府官员坚称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美国自1979年以来一直维持“一个中国”政策,在承认北京是唯一合法的中国政府的同时,与台湾保持非官方关系。

美国政府今年2月向台湾派遣了一批前美国国防和国家安全官员,美国和平研究所的专家安德鲁.斯科贝尔(Andrew Scobell)和露西.史蒂文森-杨(Lucy Stevenson-Yang)在3月分析说,此举意味着向中共发出一个信号,即“与台湾的战争也意味着与美国的战争”。

迫在眉睫的美国军事存在可能会暂时阻止中共对台湾的行动,五角大楼上周透露,美国空军的新型B-21 Raider战略轰炸机将于12月初推出时,似乎押注了这种策略。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准将(Brig.Gen.Pat Ryder)上周四(9月22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该声明是否是对中国(中共)发出的信息,他回答说:“凭借B-21,以及它将向美国军方以及我们在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合作伙伴提供的军事能力,它确实发出了一个信息,即我们随时随地提供全球打击的能力。”

自从拜登总统在《60分钟》节目里发表了会派兵保护台湾的评论以来,五角大楼表示还没有看到中国(中共)在台湾海峡发生任何军事变化。

本月早些时候,中央情报局(CIA)副局长大卫.科恩(David Cohen)表示,美国情报界并不认为习近平已经下定决心要还是不要攻打台湾。他相信中国(中共)领导人宁愿使用“非军事手段”控制台湾岛。

与此同时,CIA和其它机构正在密切关注中国(中共)可以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中吸取哪些教训,美国官员们认为,这影响了中国(中共)何时以及如何攻击台湾。

科恩说:“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观察中国人如何理解乌克兰的局势——俄罗斯人的表现如何,乌克兰人的表现如何,以及这对他们(中共)自己对台湾的计划的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