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有4禁忌 专家提醒:4生肖须注意(图)

作者:清浅整理 发表:2022-09-2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分刚好位居整个秋季的正中央,秋分过后气温会逐渐降低
秋分刚好位居整个秋季的正中央,秋分过后气温会逐渐降低。(图片来源:Pixabay)

9月23是关键节气--秋分到来之际。秋分具有两大意涵,第一,这时的太阳过黄经180度,画夜平分,也就是说:一天24小时刚好昼夜均分,各呈现12小时;第二,秋分刚好位居整个秋季的正中央,秋分过后气温会逐渐降低。今天我们需要知道哪些民俗事情或禁忌呢?

四离日

民俗将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的前一日称为“四离日”,由于四离日处于将要把季节一分为二的时间点上,因此四离日代表着诸事不宜,其中包括结婚、动土、搬家、出行,甚至是要办理的其他大事。如果还是要在四离日进行这些事项,可能会遇上不顺利的状况,因此民俗专家多建议改在其他日期进行会比较妥当。

需注意的禁忌

清水孟国际塔罗小孟老师21日透过脸书发文提醒大家注意某些禁忌,并提及某些生肖需要多当心。禁忌包括:

一、不宜穿露背装。因为秋分开始天气转凉,如若穿露背装会容易着凉感冒;

二、诸事不宜:秋分诸事不宜。不宜搬家、入厝、结婚、宴客(即上述所提的四离日);

三、注意用火。秋分有火字,因此容易频传火灾,也容易火烧,因此务必检视家中用火场所,也理应丢弃老旧电器;

四、不适合吃冰冷食材。因为在阳气衰阴气强的时期,不宜吃过凉食物,避免体质过寒,睡眠变差,肠胃不适。

至于在此阶段,有四生肖需要注意健康:

一、属猪之人:注意脑血管。

二、属猴之人:注意跌倒与筋骨。

三、属羊之人:注意肠胃不顺。

四、属马之人:注意感冒与身体转寒。

最后,来谈谈秋分最适合进行的一些有趣的民俗活动吧!

需进行的民俗活动

一、放风筝

大家总说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其实,大伙儿不妨在秋分这天外出走走,同时放放风筝。要知道,风筝放得越高,还能借此博得一个人人都爱的好彩头--“青云直上”。

二、立蛋

秋分有“秋分到,蛋儿俏”之说法。在古代农业社会中,立蛋对人而言,可不仅仅是一回儿游戏,民间传言立蛋如果成功,就预示着这个秋季将会大丰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