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无数者的愿望 天堂与地狱的区别(图)

发表:2022-09-23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善无数者的愿望,天堂与地狱的区别。
行善无数者的愿望,天堂与地狱的区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想吃两只脚就要多鼓掌

王先生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平常很吝啬给人赞美或掌声。有一天他在家里吃饭。他发现到有一道烤鸭的鸭子只有一条腿。于是他问他太太:“为什么这只鸭子只有一只脚?”。

他太太说:“有什么好奇怪的,我们家的鸭子都只有一只脚呀。”“我不信,所有鸭子都有两只脚,为什么只有我们家的鸭子比较特别?”“不信,你不会自己到池塘去看。”于是王先生跑到池塘去看他的鸭子。

由于鸭子正好在睡觉,因此都缩着一条腿,只用一条腿站立。因此看过去,好像所有的鸭子都只有一条腿。王先生灵机一动,朝鸭子栖息的方向很用力地鼓掌。鼓掌的声音把鸭子都惊醒了,纷纷把缩着的那只脚放了下来。

“你看吧,它们不是又恢复两条腿了吗。”王先生很得意地告诉他太太。

“就是啊,如果你想吃有两只脚的烤鸭,也请来点掌声吧!”太太回答。

二、要站起来的次数比倒下去的次数多一次就是成功

一位父亲很为他的小孩苦恼,都已经十五、六岁了,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他去拜访一位禅师,请求这位禅师帮他训练他的小孩。禅师说:“你把小孩留在我这边三个月,这三个月你都不可以来看他。三个月后,我一定可以把你的小孩训练成一个真正的男人。”

三个月后,小孩的父亲来接回小孩。禅师安排了一场空手道比赛来向父亲展示这三个月的训练成果。被安排与小孩对打的是空手道的教练。教练一出手,这小孩便应声倒地。但是小孩才刚倒地便立刻又站起来接受挑战。倒下去又站起来,如此来来回回总共十六次。

禅师问父亲:“你觉得你小孩的表现够不够男子气概?”“我简直羞愧死了,想不到我送他来这里受训三个月,我所看到的结果是他这么不经打,被人一打就倒。”父亲回答。

禅师说:“我很遗憾你只看到表面的胜负。你有没有看到你儿子那种倒下去立刻又站起来的勇气及毅力?那才是真正的男子气概。”

三、看不到目标比死还可怕

有一位军阀每次处决死刑犯时,都会让犯人选择:一枪毙命或是选择从左墙的一个黑洞进去,命运未知。所有犯人都宁可选择一枪毙命也不愿进入那个不知里面有什么东西的黑洞。

一天,酒酣耳热之后,军阀显得很开心。旁人很大胆地问他:“大帅,您可不可以告诉我们,从这黑洞走进去究竟会有什么结果?”“没什么啦!其实走进黑洞的人只要经过一、两天的摸索便可以顺利地逃生了,人们只是不敢面对不可知的未来罢了。”军阀回答。

四、天堂与地狱的区别

一位一生行善无数的基督徙,他临终前有一位天使特地下凡来接引他上天堂。天使说:“大善人,由于你一生行善,成就很大的功德,因此在你临终前我可以答应你完成一个你最想完成的愿望。”

大善人说:“神圣的天使,谢谢你这么仁慈。我一生当中最大的遗憾就是:我信奉主一生,却从来没见过天堂与地狱究竟长得像什么样子?在我死之前,您可不可以带我到这两个地方参观参观?”

天使说:“没问题,因为你即将上天堂,因此我先带你到地狱去吧。”

大善人跟随天使来到了地狱,在他们面前出现一张很大的餐桌,桌上摆满了丰盛的佳肴。“地狱的生活看起来还不错嘛!没有想像中的悲惨嘛!”大善人很疑惑地问天使。

“不用急,你再继续看下去。”过了一会,用餐的时间到了,只见一群瘦骨如柴的饿鬼鱼贯地入座。每个人手上拿着一双长十几尺的筷子。每个人用尽了各种方法,尝试用他们手中的筷子去夹菜吃。可是由于筷子实在是太长了,最后每个人都吃不到东西。“实在是太悲惨了,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这些人呢?给他们食物的诱惑,却又不给他们吃。”“你真觉得很悲惨吗?我再带你到天堂看看。”

到了天堂,同样的情景,同样的满桌佳肴,每个人同样用一双长十几尺的长筷子。不同的是,围着餐桌吃饭的是一群洋溢欢笑,长得白白胖胖的可爱的人们。他们同样用筷子夹菜,不同的是,他们喂对面的人吃菜。而对方也喂他吃。因此每个人都吃得很愉快。天堂与地狱的区别在于与人相处的态度。

五、如何成功

一位年轻人想要追求成功之道,他听说某处住着一名很有智慧的智者很懂得成功之道,有许多人在这位智者的调教之下,都能步上成功之途。因此他很想要去寻访这位传说中的智者,亲自向他请教成功之道。费尽千辛万苦,他终于找到了智者。

年轻人:“智者,您可不可以教我如何做,或是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成功?”

智者:“你想成功吗?那跟着我走。”智者说完之后,也不理会年轻人的反应,迳自朝着海边走去。而这年轻人为了追求成功之道,自然是紧紧尾随在后。一直走着,走着。智者竟引导这年轻人走进海里面。越往前走水越深,水已经淹到胸部了,眼看着再走下去就要灭顶了。突然间,智者将年轻人的头用力地压入水面下,年轻人奋力地挣扎,急于跳脱困境。可是这智者一点也不松手。约莫过了一分钟,智者才把手松开。

年轻人立即跳出水面,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老家伙,你想淹死我呀?”年轻人咆哮!“如果你渴望成功的意志能够像你刚刚想呼吸般地强烈的话,你就已迈向成功之路了。”智者回答。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