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生死决战?二十大可能出现变数;中国恐大动荡(视频)

发表:2022-09-22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

我们首先聊聊,有学者认为,习近平连任的可能性很大,但二十大仍有可能出现变数。

接下来聊一下,近日,大陆多地政府在居委会、楼长之下又设置“十户长”制度,中共想干什么?

最后我们聊聊,大陆有研究生毕业后找不到合适工作而送外卖,引发热议。

两大热点可能出事

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中共党内各派权力布局和人事卡位激烈。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连任“已成定局”,但他连任后权势也将缩水。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表示,二十大前有两个热点最可能出现突发事件,一个就是国际上的中俄结盟。

再一个就是在国内,习近平为了连任会采取非常手段,完全是高压态势。如果真出现意外,习近平将陷入生死之战,他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尽快弭平,很可能会不惜动用武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几年前就有例子,习在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的人代会上,他就在投票前史无前例地派军队踢正步进入会场,震慑代表。

他认为,习近平连任是大概率事件、已成定局,但他将在某种程度上失去对政治路线的主导权,至少要做出妥协。常委和政治局里面习派人马能否占多数仍然不确定。

他分析,习近平在二十大究竟是大胜、中胜还是小胜,将影响中共二十大后中国的走向。

大胜是指习不仅拿到党政军三位一体的连任,而且习家军在常委和政治局中也占有稳定的多数,那么二十大后习近平会放手大干,中共进入开历史倒车的末路狂奔。

最糟的是小胜,也就是习虽然连任,但不仅要把三个最高职务让出一个,同时习派人马也失去常委和政治局的多数地位。一旦这样,习近平二十大后为了避免清算,势必全力反扑,那时中共将进入一个血雨腥风的大动荡。

不过高文谦认为,二十大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中胜”。中胜是指习近平不得不在中共书记、军委主席和国家主席三个头衔之中,让出一个位置。或习虽保住三个最高职务,但习派人马在常委和政治局中没有占到稳定多数,从而失去了绝对主导权,那么中共将进入斗而不破的局面。但中国政局依旧糜烂,只是把一切矛盾往后推,直到总爆发的那一天。

他指出,习近平即使连任,也将是一场独裁者的噩梦。“他将始终被恐惧和孤独缠绕,又面临着危机四伏的局面,身边无可用之才,也没有可用之人;他最缺少的就是人心,这是他的致命伤。”

推行“十户长”制度

中共以“防疫”为名,继续加强“维稳”。多地政府在居委会、楼长之下又设置了“十户长”,引发网友批评。

近日,网络上流传多张有关“十户长招募令”的截图,内容大同小异。据官方说法,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实施十户长制度,一个十户长负责管理10—20户人家,用来“防疫”、“联系和服务群众”。

网传照片显示,四川省内江市多个城区都已施行“十户长”制度,有的“十户长”已经上任,开始执勤。

对于十户长制度,有网友留言:“我感觉有点好笑,居委会、楼长还不够吗?还需要更末端的组织来管理和监控群众?这是在怕什么?”

有网友批评中共“把国家打造成一个铁桶般的监狱。”

我们看到中共通过“十户长”制度,把权力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其目的是加强对民众的管控。在监控下,每个人将丧失私人的生活空间,在日常生活中开个玩笑、发下牢骚,都有可能被上报。

“十户长”这个说法,让人联想到秦朝商鞅首创的“什伍连坐法”,有网友说:“十户长来了,连坐法还远吗?2022年,商鞅又活了!”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表示,商鞅的什伍连坐法,还主要是针对重大犯罪行为。而中共的十户长制度,等于是政府权力利用邻里之间的熟人社会关系,让维稳机能进入基层家庭,将每个人的吃喝拉撒等日常行为都要一概纳入监控的范围。

唐靖远表示:“如果说大数据可以做到管控你出家门后的所有行动,那么类似十户长的制度,就是要重点管控你在家门内的一切行动和语言,然后以此来掌控你的思想。”

著名法学家袁红冰表示,十户长制比秦朝还严苛,这说明中共独裁专制统治,已经反动落后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也说明社会危机和政治危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研究生成为快递小哥

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近3年来,中共的防疫清零政策重创中国经济,失业率飙升,就业形式严峻。一些大学毕业生刚刚步入社会,就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窘境。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被称为“最难就业季”,即便是研究生毕业后仍面临就业窄门。

北京市某街道城管执法岗位,录用了一名北京大学物理博士生。有网友质疑,“一个小小的城管岗位,吸引北大的博士来参与,内卷都到了这种程度了吗?”

27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何成,毕业后因为找不了工作,在重庆送外卖的报导,成为中国网友热议的话题。

中共官媒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对硕士生送外卖持负面看法的人,是对体力劳动者的不尊重,强调劳动无贵贱之分。

时事评论员方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硕士毕业生送外卖,反映在经济不景气下,人才培训规划失效和资源分配不公等问题,媒体把问题说成是职业歧视,只是配合官方转移焦点。

经济学者司令认为,这也与中国政府去年重手打击教培行业有关。中共用行政命令,从去年开始打压这个行业,导致大量企业纷纷倒闭。

中共无疑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等于是给自己创造大量的失业人口,然后自己再去解决这些失业问题。

今年高校毕业生遭遇最大的失业潮,一个最为直接的原因就是中共坚持清零政策,导致经济下滑,从而就业出现困境。

武汉一名企业主表示,武汉是高校数量全国第二的城市,每年的毕业生很多,仅次于广州。毕业生就业难,最主要原因还是经济大环境“不升反降”,他认识的小企业主,很多都在陆续关停中。

东莞市民柳先生表示,这三个月下来,疫情很严重,“以出口贸易为主的工厂肯定是顶不住,一天到晚封城,订单接了出不了货。政府以阻断疫情传播为由,不让工厂开工,企业倒闭是很正常的。”

他说,光东莞倒闭的工厂恐怕都有几千家。广东当地的外资企业,日资、美资几乎都在撤离,大量的外资都已经逃出中国了。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