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奇不有:刚出生就能说话的婴儿(图)

发表:2022-09-19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婴儿 出生 前世 轮回
刚出生就能开口说话的婴儿。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命是轮回的,但绝大多数人在转世的时候都被抹去了前世记忆。但也有例外,有的人就是带着前世的记忆转生,因此就出现了刚出生就能开口说话婴儿,这样的奇事从古至今都有。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三个这样的特殊案例。

一、胎儿说话救母

据《北梦琐言》记载,后唐明宗皇帝未显贵时,跟随分封地大将李存信巡视边境,住在雁门的一家旅馆里。旅馆里的女主人正怀孕,明宗到时,女主人还未准备酒饭。女主人腹中胎儿对母亲说:“天子到了,应尽快准备饭食。”胎儿的声音女主人听的清楚。女主人感到很奇怪,就急忙起身亲自到厨房里准备饭菜,而且还特别恭敬小心的侍奉。

明宗因为女主人前倨后恭,就追问她原因,女主人说:“公贵不可言也。”接着,女主人就把肚子里的孩子腹语的事说了出来。

二、进士庞澜之子

据《耳谈》记载:庞澜是任丘(今河北省任丘市)人,在明朝嘉靖三十八年(公元1559年)科举殿试中高中进士。他有个儿子,生下来就能说话。这孩子刚出生就对父母家人说:“我是浙江某地的某贡生,本来已经‘赴京听选’,忽然感觉自己被人用小轿扛到这里。”家人听后无不惊讶。

一日,这个孩子被抱至大门前时,他忽然喊住门外路上的一个行人,说:“这个行人就是我前世的街坊。”这个行人也是惊骇诧异,俩人还对话,内容是其前世妻子的情况,以及“门舍、城郭、牌扁”等情形,说的全都对。

不过,这个孩子长到十岁时,对前世的情景就渐渐淡忘了。

三、首辅夏言曾转生至陕西

据《耳谈》记载:夏言(公元1482—1548年),字“公谨”,号“桂洲”,是明代高官、文学家。夏言为官以正直敢言而闻名,曾当过礼部尚书兼武英殿大学士入参机务,累加少师、特进光禄大夫、上柱国,其后被提拔为首辅大臣,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夏言所作诗文宏整,又以词曲擅名,有《桂洲集》传世。

夏言这个人非常刚直,得罪了很多人,因此他先后三次被嘉靖帝免职,三次被恢复职务,最后被严嵩等奸臣构陷,而被处死,成为明朝第一位被处死的内阁首辅。十九年后,嘉靖帝的儿子明穆宗为夏言平反昭雪,追諡“文愍”。

明代诗人丘坦(字“长孺”)曾说过这样一件奇事:嘉靖二十七年(公元1548年),在夏言被押赴刑场处死之时,陕西一位平民家的妻子生下一个儿子,这个孩子一出生就开口说话:“我是首辅夏言夏桂洲,因何而至此啊?”其家人听了他的话,无不惊骇莫明,不久这个孩子就夭折了。

后来,夏言被处死的消息传到陕西。这家人推算孩子出生的时间,正是夏言被处死的时候。原来夏言刚被冤杀就转生到他们家,大概因为带着前世的记忆,心中有太多不平就夭折了。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