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普京冷脸 习近平眼神躲闪(视频)

发表:2022-09-17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

我们首先聊聊习普会,习近平和普京这两个难兄难弟见面,气氛尴尬。中共官媒为何低调报道习普会?

接下来聊一下,中共军方高层有一个致命的弱点,什么弱点呢?

最后聊聊,习近平在党媒刊文,大谈继续“革命”,二十大后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向何方?

习普会”气氛尴尬

习近平本周四在乌兹别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合峰会),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网传视频显示,会谈的气氛有些尴尬。

这次峰会,普京和习近平都在各捞各的救命稻草。针对台湾问题,习近平需要利用此次峰会寻求支持,而乌克兰战场上的严重失利,迫使普京极力将习近平绑上自己的战车。

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此次习普峰会气氛有些诡异,习近平与普京两人保持了相当远的距离,分别坐在两张长圆桌对面。普京没啥笑容,冷脸紧盯着习近平;而习近平的眼神有些飘忽躲闪,似乎不敢正视普京的目光。

中共高层欺软怕硬,对国内百姓无比凶狠,对外却无比软弱,倒像是中共打了败仗,有求于普京。

时事评论员秦鹏认为,普京看起来有一肚子不满,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2月4日普京访问北京参加冬奥会时,双方签订了《中俄联合声明》,宣示友谊“上不封顶”。结果,在悍然发动对乌克兰的战争后,俄罗斯却发现中共口惠而实不在,俄方反复要求中共兑现承诺,中共却因为害怕西方制裁,推三阻四,实实在在地给普京开了一张空头支票,涮了普京一把。

第二,俄方也明白,中共还想利用俄罗斯被削弱的机会,趁火打劫,扩大在上合组织以及反美轴心联盟中的地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普京在会见中告诉习近平,俄罗斯“赞赏中国(共)在乌克兰危机上所持的平衡立场”。

但习近平在敏感的乌克兰战争问题上,选择三缄其口。新华网在报导“习普会”时,全文不提“乌克兰”。

北京政治独立学者吴强认为,在乌克兰战争中打败的俄罗斯军队,其武装力量已经非常虚弱。中方并不愿意与虚弱状态的俄罗斯结成同盟关系。

俄乌战争使俄势力大损,恐沦为第三世界国家,中共正在调整对俄政策,对俄保持一定距离。

俄罗斯在战场上陷入胶着,中国是否有机会在中亚取而代之?

台湾国防院副研究员侍建宇分析,“上海合作组织是个谈话会,空的。”过去10年,俄罗斯领导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安组织)负责中亚地区安全,中亚如果有任何动荡,要靠普京、俄罗斯驻扎在当地的军队来决定。中国很清楚,这里原是苏联的一部分,现在是俄罗斯的势力范围,所以过去20-30年中国主要是经济掠夺,不敢明目张胆把军事势力延伸过去。

“中共偷偷摸摸成立私人安保集团,安保公司都是解放军、公安武警退伍的人成立,保护中亚‘一带一路’项目,而且不断在扩张中。”

侍建宇指出,中共已经开始设法把军事影响力往西边发展,未来随着乌克兰战争发展,俄罗斯国力不断消耗,“都会影响未来上合组织由谁带头领导,中国在此处能渗透侵略到什么程度。”

中共军方的致命弱点

根据美国国防大学的一份新报告,中共军方领导层有一个致命弱点,如果发起战争,就会像俄罗斯一样惨败。

这份报告长达73页,研究了截至2021年的六年中,中共军队五个军种的三百多名高级军官的背景,发现他们没有“交叉训练(横向训练)”的实战经验,只能僵化地执行本部门任务。

中共军队有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这五个军种。也就是说,中共的陆军只能是陆军,海军就是海军,比如作战指挥官很少有后勤经验,反之亦然。

这与美国军方形成鲜明对比,自1986年以来,美国法律要求军队必须进行“交叉训练”。

报告认为,缺乏交叉训练是中共军队的致命弱点,因为各军种的领袖不知道在本军种之外如何运作。

报告还说,俄罗斯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入侵乌克兰以来,其军事结构的缺陷在外界观察者面前曝露无疑。报告暗指,中共军队也会步俄军后尘。

报告对比了中美两国2021年的四星将军,跟中共的中央军委或战区司令部司令比较,发现所有的40名美国军官拥有联合服役经验,而在31名中方对等人员中,只有77%的人有这样的经验。

据估计,中共在联合作战方面落后美国四到五年。

两国还有一个关键的区别:几乎所有的美国四星级指挥官都有实战经验;而中共方面几乎一半四星将军是“党的官员”,即所谓的“政委”。

两国还有一个明显区别:58%的美国军官曾在外国服役,而中共军官没有一个有海外经验。

习近平大谈“革命”

周四(9月15日),习近平在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刊文,声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社会革命”,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学者分析,二十大后,中共将继续“向左转”,加速进入计划经济年代。

对此,时事评论员王赫表示,中国传统有个说法,“马上打天下,不能马上治天下”。然而,中共从毛泽东开始就没有“转型”,依然用“打天下”那一套“治天下”,所以把中国搞得人仰马翻,灾难重重,如发动“阶级斗争”、“文革”等。

习近平甚至在文章中称,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要按千年来计算。期间,要确保中共不垮、社会主义制度不倒,是极难极大的风险挑战。

王赫说,“没有永远不倒的政党。习近平想打造一个千年执政、不垮的政权,这是痴心妄想,就像在人世间制造‘永动机’一样,这是绝不可能实现的事情。这种思维很不正常,丧失了基本的常识、常理。”

他认为,在中共已经摇摇欲坠的情况下,习近平还讲这些话,只会加速中共的崩溃。

“中共继续‘向左转’,导致‘香港内地化’、‘内地新疆化’、‘新疆朝鲜化’,用高科技、大数据把中国变成一个露天大监狱,以为这就能保持政权稳定,其实是不可能的。比如,疫情封控期间,老百姓活不下去就要冲出去,要饭吃。”

王赫表示,中国国内局势就像“干柴烈火”,不仅是党内,整个社会人心思变,“中共已经坐在火山口了,还讲什么千年执政,荒唐至极”。

习近平在文中特别强调要“进行伟大社会革命”,了解中共党史的学者宗涛表示,所谓的“伟大社会革命”是文革时的语言,稍加修饰而已,因为人们都明白,都对文革比较反感。

“到中共二十大之后,中国会面临一个巨大的社会变革,就是同改革开放彻底地道别、彻底修正。而修正的过程被认为是‘伟大的社会革命’。”

文史学者史先生说,“退回去搞计划经济、搞配给制,那是他们所向往的,就看他们敢不敢一泻千里。他们要重新建立一种所谓的秩序。”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