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巨侠”柚子 一身都是宝(组图)

发表:2022-09-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柚子 中秋 水果 吉祥物
为什么柚子会成为秋天的“独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伴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柚子也随之悄然登场。作为秋天的水果巨侠,柚子凭借着圆润的外表、憨喜的本名,也让它成为南方中秋餐桌上的水果吉祥物

柚子可并非是“花瓶”,侠之大者,一身都是宝,酸酸甜甜,清清润润,仿佛就像秋风拂面,清爽宜人。历来很多诗人对给予高度的评价,比如清代学者施鸿葆《闽杂记》一书就说:“品闽中诸果,荔枝为美人,福桔为名士,若平和抛则侠客也”。

柚子的4大功效

第一、健康功效

柚子的果肉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柚子当中含有其他维生素类、矿物质、β-胡萝卜素以及类似胰岛素的成分,不但口感酸甜,而且对人体健康功效卓然。

第二、保养皮肤

每100克的柚子果肉中,就含有45毫克左右的维生素C,并且还含有其他维生素与矿物质。这些营养元素能够将体内多余的一些氧自由基进行消除,有着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对皮肤有着较好的美白保养效果。

第三、清肠通便

柚子当中含有特别多的膳食纤维以及各类维生素,这种营养元素能够使胃肠蠕动加速,而且能够帮助胃肠消化食物。对于便秘人群来说,适当地吃一些柚子,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肠通便的功效。

对于经常出现胃胀气、消化不好的人群来说,也可以适当吃一些柚子,能够起到消除胀气、促进消化的作用。

第四、润肺止咳

柚子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功效,那就是润肺止咳。柚子果肉当中有着非常多的水分,对于润喉、润肺效果非常好。而且柚子当中含有的橙皮苷与柚皮苷,能够起到抑菌以及抗炎的效果。

如果在出现一些炎症引发咳嗽的时候,在服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柚子,对于缓解咳嗽症状效果比较好。

除此之外,柚子皮当中的成分能够起到止咳、化痰、清肺以及清热的效果。

如果用柚子皮煮水,放凉后加入蜂蜜调和适当饮用的话,对于风热或者是肺热引起的咳嗽以及咽喉肿痛、咳黄痰等症状,有着非常好的治疗功效。

柚子 中秋 水果 吉祥物
柚子里面果瓣分明,紧紧抱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柚子为何成为中秋的必备佳果?

柚子圆圆润润的外表,就如同与中秋的团圆意蕴结合,其名字如同“游子”,拨开柚子,里面果瓣分明,紧紧抱团,如同在外的游子也能回家团圆。

柚子有这样的吉祥寓意,所以在南方不少地区(广东、浙江南部、福建闽南、宝岛台湾)都会将柚子拿出来,与月饼一样祭月。柚子柚子,希望月亮能够护“柚”平安。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