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国正考虑制裁方案 遏阻中共攻台(图)

发表:2022-09-14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 美国国旗
外媒报导美国正在考虑制裁中国,以遏阻当局企图侵略台湾的动机。(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2年9月14日讯】(看中国季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自中共开始军演后台海局势持续紧张,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正在考虑调整针对中国的制裁方案,遏阻中共入侵台湾

路透社13日独家报导,一名美国官员和一名与华盛顿进行密切磋商的第三国官员表示,美国有关制裁的商讨,自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之后就开始了,在中共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做出的激烈反应,使讨论具有新的紧迫性。他们指出,华盛顿官员们正在考虑可能对中国实施的制裁选项,希望达到威慑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不要试图入侵台湾。

报导称,消息人士透露,台湾海峡军事紧张的局势升级,加剧了美国对中共侵台的担忧。目前美国对制裁方案的思考正在初步阶段,包括芯片和电信设备等敏感技术方面,限制与中国的一些贸易和投资。

但消息人士并没有提供任何有关方案的细节,因此有人对这种设想的可行性提出了质疑。

前美国商务部高级官员纳扎特.尼卡赫塔尔表示,“对中国实施潜在的制裁,与制裁俄罗斯相比,其操作复杂性要大得多,这是因为美国及盟友与中国经济广泛地交织在一起。”

白宫当前拒绝对美方是否调整制裁评论。

台湾游说欧盟制裁中国

中共对台不断加强文攻武吓,使台湾原本与欧洲官员谈到的制裁立场更为坚定,但目前台湾游说欧盟使节一同制裁中共仍处初步阶段。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13日报导指出,欧盟情报与情势分析中心主任莫加多原定将于10月秘密访台,与台湾官员会面商讨,但竟被中共当局掌握其行程,并对他施压,导致这趟访台行程将暂停。

欧盟发言人则表示,“作为一般规则,我们从不公开评论欧洲对外行动服务人员的日常工作活动。”

台北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处发言人回应记者询问时表示,他们没有进一步消息。

报导称,当前欧盟仍依循台湾外交部部长吴钊燮去年访问布鲁塞尔之后,台欧之间的“安静外交”。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波瑞尔表示,欧盟仍要加强与台湾的关系,同时遵守中方的“一中政策”。他说,“一中政策”并不能阻止欧盟坚持和加强与台湾的合作,也不能阻止欧盟对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表达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