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反攻收复六千里失地 俄军全线溃败或成强弩之末(图)

发表:2022-09-14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11日,一名乌克兰士兵站在乌克兰东部伊久姆郊区一辆废弃的俄罗斯坦克上。
2022年9月11日,一名乌克兰士兵站在乌克兰东部伊久姆郊区一辆废弃的俄罗斯坦克上。(图片来源:JUAN BARRE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4日讯】9月初,乌克兰的战事进展迅速,剧情正朝着极其不利俄罗斯的方向发展,鉴于今天的文章诸多参考消息来源与西方与乌克兰媒体,其中的真实度烦请自行判断。至于,还认为俄军所向披靡,包括撤退时暂时性的,未来将会又大反攻云云,再次不做辩驳,时间可以检验一切,俄罗斯是虫是熊让子弹再飞一会便知。

媒体战属于战争的范畴之一,战时敌我双方会想尽一切办法掩盖自己的失误,夸大甚至编造胜利故事。二战中盟军将柏林团团包围,胜利指日可待,处于包围圈中的德国民众还认为帝国的新式武器马上就要出炉,届时凭借新式武器便可一举扭转战局,事实是直到柏林陷落人们也没见到新式武器的影子。

日本也一样,民族的象征战列舰“大和号”与“武藏号”接连被击沉,日本军部选择掩盖消息;冲绳被美军攻陷,军部对外宣称重创美军。直到原子弹投下前,日本人民也认为可以“一亿国民总玉碎”,进而实现“皇国兴废”。

然而,苏军士兵将红旗插上柏林帝国大厦那一刻起,任何谎言都被戳破。时空转回到现在,乌克兰军队将国旗插在了伊久姆政府大楼的楼顶,这一刻不得不承认乌军取得了扭转战局的关键一役。

伊久姆是乌东的战略重镇,也是俄军重兵防御的关键地点,伊久姆位置至关重要,往西就是乌克兰第二大都市哈尔科夫,往东就是卢甘斯克与顿涅斯克,这个地方是俄军的战略据点,如今伊久姆易主,这座城市重归乌克兰控制。

按照俄军的战略计划,战略乌东控制伊久姆,再以伊久姆为跳板拿下哈尔科夫,这样才能达成控制整个乌东,并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形成威胁。

这次乌克兰军队上演了声东击西的戏码,开战初期就对外放话是冲着哈尔科夫来的,结果俄军中计,将伊久姆的士兵与辎重调往哈尔科夫,俄军的目的实际上是集中优势兵力,企图在哈尔科夫与乌军决战,从而重创乌军,将俄军在乌克兰的死局盘活。

结果乌军不断对哈尔科夫发起攻击,加深了俄军的指挥部之前的猜测,于是乎俄军更加孤注一掷的企图进行大决战,等俄军这边调兵遣将差不多的时候,乌克兰军成建制的向东部突击,包括哈尔科夫周边的一些城市,如库皮扬斯克市也被乌军解放。

现在的状况是东部的乌军一马当先将俄罗斯军队一分为二,周边的俄军有成建制逃跑的案例发生,注意是这里说的是俄军成建制的逃跑而非撤退,这种情况可以理解为部分俄军开始溃败。

而在哈尔科夫的俄军由于退路被切断,大概率的会陷入乌军的重重包围之中,目前乌军正在调集海玛斯多管火箭车,不时将对俄军发起无情的打击,此情此景像极了当年使用喀秋莎火箭车攻击柏林的场景。

好消息是乌克兰南部的进展也不错,如果重镇赫尔松被解放,对俄军来说不亚于崩盘。难怪《每日电讯报》称,莫斯科可能遭受“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战场失败”。乌克兰南部的战局非常可期,因为早先乌军已将关键区域的大桥全部炸毁,俄军在乌克兰南部的补给现在成了大问题,重型武器现在是进不能进退不能退。

乌军这轮军事行动取得的战果着实不小,截至现在,乌克兰从俄军队手中收回了超过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乌克兰军队表现优异,赢来的不单单是掌声,更是大笔军援。

西方提供的远程武器数量不断增加,美国又追加了6.7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多管火箭发射器系统、105毫米榴弹炮、火炮弹药,以及悍马车、装甲救护车、反坦克系统、小型武器等等。俄军方面就显得比较捉襟见肘,补给线被切断,黑海舰队被打残,真是苦了前线的大头兵。

乌军进展顺利也许会让一些人内心不舒服,但这丝毫不影响重归乌克兰怀抱的市民箪食壶浆欢迎年前的士兵。另外,图片显示俄军西部集团军司令中将衔安德烈·西切瓦被活捉,如果信息被坐实他将是二战以来被俘的最高指挥官。

如果乌军继续保持现在的优势,俄罗斯方面将很难反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乌克兰背靠美国和欧洲诸国包括北约,俄罗斯要改变现状谈何容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