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千年 斯图尔湖水怪(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9-1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怪 湖怪 神秘生物 传说 101306723
传说庞大的猛兽盘据于斯图尔湖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瑞典中部的“斯图尔湖”栖息著名为“斯图尔湖水怪”的大型爬虫类,它的传说在当地流传超过300年的历史,而刻画着其画像的石碑甚至是来自11世纪中叶的古代文物。

斯图尔湖水怪

斯堪地那维亚半岛的北欧国家瑞典,位于其中部地区的“斯图尔湖”流传着超过300年历史的水怪传说,甚至一度被当地政府列为“濒危动物保护名单”的一员,它的名字是“斯图尔湖水怪”。

斯图尔湖水怪是一种身长6公尺到10公尺以上的大型水生爬虫类生物,它的外型经常被描述为“蛇”的外观,身体表面覆盖着带有光泽的鳞片,看上去呈现灰黑色或灰绿色,同时也有黑色的斑点。斯图尔湖水怪身上能看见互相连接的驼峰构造,还有较短的前肢与较长的后肢,似乎还有鳍状的肢体。

有时这头水中巨兽会做出好奇人类的行为,它会跟随着人类的船只,有时会不小心距离太近,像是亲近人类的野生猫、犬般。对于斯图尔湖水怪的真面目,人们猜测它可能是一种巨大的掠食性鲇鱼,栖息于水底深处,但会在捕猎时靠近水面,或是在产卵季节进入浅水区,但遭到鱼类专家否定,打从公元1900年以来就没有发现这种物种。另一种解释则与大多数现代恐龙或水怪传说的猜测相同,是自恐龙时代幸存至今的巨型爬虫类生物。

传说历史

来自11世纪中叶的“福洛色如尼文石碑”是耶姆特兰唯一保存至今的维京时代“符文石”,上面刻画着疑似“蛇”或“龙”的神秘生物。从公元1635年开始,便出现上面的神秘生物正是斯图尔湖中水怪的说法。

公元1635年时,牧师莫根斯·佩德森在传说故事中提及这种生物的存在,与符文石上刻画的蛇息息相关。生活于那个年代的2个奇幻生物“巨魔”在湖边用大锅制作啤酒,后来随着大锅传来的声响,这头庞大的猛兽从中窜出,随后冲进湖中并盘据于此。最后,从北欧主神奥丁手上偷走符文法仗的凯蒂尔·伦斯克出现,用强大的咒语束缚它,并被制成竖立在岛上的石头。

19世纪90年代,对于水怪的热潮随着几次目击事件在当地爆发,尤其夏季时尤其热络,集中于斯图尔湖的东部与南部区域。公元1894年出现一家专门捕捉水怪设立的公司,并在国王奥斯卡二世的支持与捐款下推动捕捉水怪的计划,甚至为此特别设计出捕捉它的用具。似乎是与热潮互相呼应,那段时间中发生数百起水怪的目击事件

到了公元1986年,耶姆特兰县行政委员制定了保护水怪的相关决策,一直持续到2006年才在多方评估下撤销这个为期20年的保护政策。2年后,有1支电影剧组对外宣称他们拍摄到水怪的存在,红外摄像机显示湖中出现大块的吸热反应,甚至在网络上发布相关的剪辑影片。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