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话说过头?胡锡进“环时”认证遭撤除(图)

发表:2022-09-10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微博 推特
胡锡进8日被发现“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的认证被撤除,现时其帐户简介以“资深媒体人”取代。(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微博等所有社群帐户8日被发现“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的认证被撤除,现时其帐户简介以“资深媒体人”取代。众所周知,胡锡进是大外宣的代言人,经常为中共争议话题或敏感问题保驾护航,但却往往弄巧成拙、使狠话变笑话,让官方最终尴尬收场。

微博帐户拥有2475.8万粉丝的胡锡进,原是《环球时报》总编辑,退休后继续以“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身份评论时政。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8月3日访台前夕,胡锡进曾“翻墙”在推特放狠话,称“如果美军战机护送佩洛西访台,就是侵略,解放军有权强制驱离佩洛西座机和美军战机,包括发射各种警告弹,做阻碍性飞行动作。如果驱离无效,就可以击落它们。”

但见裴洛西不为所动,之后再次喊话,中共军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如果她敢在台湾停留,那将是点燃台海局势火药的时刻。”而裴洛西访台行程成定局后,胡锡进又发推文称,“就让她去台湾吧!”极大反差重伤中国小粉红的心,也成为全球笑柄。

此外,中共无人机接连侵扰台湾金门防区时,胡锡进也曾呛声称,“台军已经开了‘第一枪’,这很严重。如果接下来台军胆敢击落大陆无人机,那么将更加恶劣、严重,构成极其危险且后果难料的先例。台军那样做,意味着大陆将有理由对台方的某个目标发射实弹,并且将其击毁、击落。”

但没想到9月1日传出,台湾驻守部队击落中共无人机,胡锡进见状,同日急改口切割,一改之前的强硬态度,在微博发文称“近日出现在金门附近的无人机都不是大陆军队的,而应该是厦门地区民间无人机爱好者的”。贴文一出,引来不少中国网友狠酸。

而关于中国高温、干旱引发缺电的政府负面消息,胡锡进也加入护航队伍。面对原本著名的上海滩夜景也变得黑漆漆,胡锡进称,虽然外滩变暗,但给人“暗得心里暖呼呼的感觉”。此言立即引来网友批评说,“胡刁盘,丧事当喜事办”、“唱赞歌不难,难的是每次都能把屎吹成香喷喷的”。

此外,针对近日成都封城、抓捕吹哨人“热带雨林”,胡锡进也帮官方说话,他称网友“热带雨林”的作法确实不当,重要决策只能由政府来通报,不应擅自外泄,影响政府的部署。此言论引发网友挞伐。

对此,红三代、网红评论员“兔主席”直接点名指责胡锡进的这类言论把调门拔得过高,利用政府公信力背书,宣传自己的观点来影响舆论,目的可能是变现个人流量,同时透支政府的公信力。

而被誉为“中国公民记者第一人”的网络研究者周曙光则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指出,胡锡进的言论背后可能有官方推手,中共因而“进可攻,退可守”,若“失了面子”,胡锡进就成了“代罪羔羊”从而“走上末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