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辞世 享年96岁 (组图)

发表:2022-09-0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
9月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图片来源:Jane Barlow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日与世长辞,终年96岁。今年6月2日,她成为英国史上第一位庆祝白金禧(即位70周年)的君主。

英国当地时间9月8日,The Royal Family推特帐号发布消息称:“女王今天下午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安详地与世长辞。国王和王后今晚将留在巴尔莫勒尔,明天将返回伦敦。”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英国当地时间9月6日11时20分,约翰逊在城堡正式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递交辞呈。12时10分,特拉斯(Liz Truss)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被任命为英国新一任首相,并被授予组建政府内阁的权力。

9月6日,特拉斯抵达巴尔莫勒尔堡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9月6日,特拉斯抵达巴尔莫勒尔堡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图片来源:JANE BARLOW/POOL/AFP/Getty Images)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辞世后,查尔斯王子(Charles, Prince of Wales)现在是英国国王。他自3岁开始就是第一顺位继承人,也是英国历史上等待继位时间最长的王位继承人。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简介

英国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
英国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本名伊莉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Elizabeth Alexandra Mary),是包括英国在内的15个大英国协王国君主和大英国协元首。1947年伊莉莎白与希腊及丹麦的菲利普王子成婚,两人育有三子一女:查尔斯王子、安妮长公主、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1952年2月6日,她继承其父乔治六世成为英国君主,也是加拿大、澳洲、新西兰、南非、巴基斯坦、锡兰(现名斯里兰卡)女王。1953年6月2日正式加冕,时年27岁。在位期间,以她为元首的国家有所增减。除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外,还有牙买加、巴哈马、格林纳达、巴布亚新几内亚、所罗门群岛、图瓦卢、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伯利兹、安提瓜和巴布达、圣基茨和尼维斯等11个国家尊其为国家君主。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与丈夫菲利普亲王(HRH Prince Philip)。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与丈夫菲利普亲王(HRH Prince Philip)。(图片来源:Anwar Hussein/Getty Images)

在位期间,伊莉莎白二世成为首位对爱尔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英国君主,并先后接见和造访了5位天主教会教宗;也是首位举办过两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国家元首。

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是英国历史上最为长寿的君主及世界最年长的君主。2015年9月9日,她超越了其高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3年零7个月),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同时也成为世界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女性君主及女性国家元首。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