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俄军Z字 乌克兰街头惊见大量神秘符号“Ї”(图)

发表:2022-09-0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军声称在顿内茨克歼灭了俄军第70机动步兵团的一个营级作战群,其车辆上有俄国的“Z字”符号。
乌军声称在顿内茨克歼灭了俄军第70机动步兵团的一个营级作战群,其车辆上有俄国的“Z字”符号。(图片来源:乌克兰武装部队特种作战部队司令部)

【看中国2022年9月8日讯】俄乌战争8日已经进入了第197天,自开战以来,无论是俄军坦克或者被占领地区随处都可看见象征支持俄国的“Z字”符号。然而,现在支持乌克兰的一方也疑似出现了新的代表性符号,近来在南部城市马力波(Mariupol)的许多雕像上、石碑和路面皆被画上了“Ї”字母,如今网络社交媒体流传出大量照片,并声称这是“挺乌抗俄”之象征。

根据《卫报》报导指出,乌克兰南部的亚速海沿岸港市马力波极具有战略意义,但最后据点亚速钢铁厂也于俄军围城炮轰之下遭攻克,致使马力波全区沦陷。但近来马力波市区却出现了大量乌克兰语的字母“Ї”符号,其在许多雕像上、纪念碑和市区路面上都被用粉笔、颜料画上了该标志,照片亦开始流传于Telegram、Twitter等网络社交媒体。

支持乌克兰的Telegram帐号发文指出,俄语中并没有写作“Ї”的字母,所以乌克兰人们纷纷于马力波街头画上这个“Ї”,以表达对于占领者的抗议,且已经逐渐发展成用此符号来象征支持乌克兰的独立、抵抗俄罗斯之意义。

此前,美国的非营利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称,乌克兰已夺回了第二大城的哈尔科夫东部地区大约400平方公里的领土,而接下来很可能会趁着俄方重新向南部署之际,在伊久姆市(Izyum)的西北部展开“非常有效”的反攻。此外,乌克兰军头投书“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声称,依照目前的情势来看,战争不会于2022年结束,甚至还会持续数年之久。

英国防部:乌军摧毁浮桥拖慢了俄军补给

英国国防部在官方推特贴文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于赫尔松的攻势持续进行之中,乌军可能已经毁了达里夫卡(Darivka)的一座军事浮桥,而此座浮桥是俄国军队在于附近公路严重受损时所设置的。

达里夫卡是一个过境点,其是俄罗斯军队于沿着第聂伯河的北部及南部地区之间的主要路线之一,乌方针对这个脆弱的过境点进行系统性精准打击,将会带给试图抑制乌克兰攻势之俄军带来压力,并拖慢他们自东部前线所带来的作战储备和物资补给。

乌克兰大反攻 击落了苏恺-25及炮袭俄军阵地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基辅从8月29日起就逐渐自乌南战线发起反攻,试图收复俄军占领的地区。日前英国军事情报单位证实,乌国武装部队已经顺利在部份地区将前线推进了一段距离,其中包括了北部哈尔科夫(Kharkov)、东部顿巴斯(Donbas)和南部赫尔松(Kherson)。

近日推特上就流传出数段乌军反击成功的影片,其中一段是俄军苏恺-25(Su-25)战机于哈尔科夫楚胡伊夫(Chuhuiv)的市郊上空遭击落,画面中能够看到苏恺-25自高空不断下坠,最后直接坠毁在一处树林内,并冒出阵阵浓烟。据悉,该影片由乌军军官斯特凡(Anatoliy Shtefan)所公开的,之后于社群平台被转传。

《每日邮报》宣称,与俄国雇佣兵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有关系之亲俄媒体在7日表示确实有一架苏恺-25遭击落,在上周也有其他军机被到乌军击落。

其他包括了一架乌克兰直升机向顿内茨克州(Donetsk)及卢甘斯克(Luhansk)边界的一个俄军阵地发射了数枚火箭弹、俄军的S-300地对空飞弹系统阵地遭引爆、有一群俄国大兵在于家占领区被乌军俘虏等影片皆在网络上曝光,似乎显示乌军成功吹起反攻号角。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