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顺时 谨记“3句话”好运不请自来(图)

发表:2022-09-07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不顺时,谨记“3句话”好运不请自来。
人生不顺时,谨记“3句话”好运不请自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在漫漫人生路途中或多或少多会遇到突如其来的不顺,在面对这些人生的困境时,有人冷静从容、理智的面对,能化被动于主动,能在困境中收获不一样的人生;但是有人在逆境中却手忙脚乱、惊慌失措,在困境中自暴自弃而一蹶不振。

看看下面这三句话,生活中一切困境都会迎刃而解,好运不请自来!

一、物极必反,困则思上轻家

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中,人们的情绪经常充斥着浮躁、急躁,而有些性格较为内向软弱之人,总是会在瞬息万变不可预期的环境中承受不了压力而走向极端。

人要么在困难中脱胎换骨,经历痛苦和考验,获得重生;或者是在逆境中走向绝望、直至灭亡。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困则思变”是智者的选择,千万不可消极无奈的对待。

这句话告诉我们:凡事物极必反,当我们经历过最长最黑的“困难”后,在困境中痛定思痛、转变观念,一定可以等到最美的明天。

二、遇横逆之来而不怒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当我们遇到不如意事时,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我们的心境。而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心境去面对不如意的事,就会有着不一样的结果。

“遇横逆之来而不怒”这句话也是这个道理,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千万不可以发怒、埋怨。

所谓的命运是弱者的借口,却也是强者的谦词。不怨天尤人会使人变得冷静,更容易找到解决的办法。反之,如果只会一味的埋怨,即便是事情最终得到解决,也会留下负面的影响,对身边的人对自己都不会是个好事。它会消磨人的自信心,或打击团队的士气。

在遭遇不顺与困难的时候,我们第一反应不是抱怨或是发怒,而是应该冷静下来,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进而想出好的解决方法。

当面对人生旅途中的各种不顺心的事时,要学会控制脾气,不生气,摆正心态,且乐观地面对一切,才能过得幸福。

三、世无可抵,则深隐而待时;时有可抵,则为之谋

世事无常,生活中当我们遇到难以预测、不可抵挡之事时,困境中我们需要静观其变、低调隐忍、等待时机绝地重生。

在遇到可以抵挡之事时,困境中人可以主动出击、但所有的做法都要“三思而后行、谋之而决定”。

记住这三句话,可以让你的人生磨难迎刃而解,好运不请自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