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将至京城戒备 多省遭封 疫情?维稳?(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9-04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故宫
中共二十大迫近之际,中国多省以疫情为由遭封锁,北京戒备森严。(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共第20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将决定习近平能不能做第三任期。日前,当局以疫情为由,在北京周边进行严密封锁限制,大批进京上访的民众遭到拦截。全国从南到北多个省市,也再次被全面封控。北京“铁腕防疫情”9月3日宣布从严限制人员进返北京,对7天内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级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中共20大将至 北京从严限制人员进返

中共中央政治局拍板将于10月16日召开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届时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料将取得第3个5年任期,政治局7名常委人事也预期将出现变化,在此敏感时刻,全国各地忙清零。

北京9月3日宣布从严限制人员进返北京,对7天内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级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同时,任何人抵达北京后,24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2小时内再次检测,且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等。

中共20大事关中共高层排位和习近平能否执政下一个5年,据报京城戒备森严,中南海的新华门站满岗哨,禁止平民进入。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北京市民的报导称,“实际上它(封城)是一种常规的,就是在开会之前,各地方政府是为了保乌纱帽,必须没有这个(病毒),有的话就进行封控。”

在北京访民披露,“现在去国家信访局那些都不让进了,说北京有疫情不许进,现在去哪儿他们都能知道,你就是坐公交车刷卡他都知道,现在卡都被绑住身份了。”

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外,以往大排长龙的队伍,变得冷冷清清,还有陈情民众惨遭暴力殴打。

武汉进京访民说,“8月16日到秦皇岛,把我从景点那边叫到一辆面包车上面去,把我从秦皇岛押到武汉,一路殴打把我肋骨都打断了。”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9月4日上午公布,9月3日零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共1848例(含确诊与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境外移入175例、本土1673例。

河北进入封锁

中共20大临近,北京周边地区的数百万人口8月30日被下令进入封锁,以防堵COVID-19疫情。河北石家庄8月底开始静态管理,1100万民众在家关3天。

河北石家庄居民说,“这小区里已经封了,封了一个门现在只剩一个门了,也是小区里想出来不让出,怎么说都没用啊!”救护车不分昼夜拉人隔离,地铁、公车全部停驶。河北承德甚至发布“防疫连坐”,不配合的人,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将不得参军、入党、考公务员。

中国多省遭封 疫情?维稳?

中共20大即将召开的敏感时刻,中国各省市清零总动员,海南、新疆先力拚社会面清零。不只北京戒备森严,四川成都8月30日起封锁5天,广东深圳封4天,辽宁的大连沈阳都被封控,外界质疑到底是防疫还是维稳

此外,中共当局担忧中秋及“十一”假期疫情扩散,各地纷纷祭出管控人员流动,如河南邓州市呼吁暂缓返乡,留在当地赏月过中秋。河南宜阳县表示,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河南洛阳籍在外人员,返乡必须提前报备,不报备会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处理。湖南省要求民众抵湘前最少提前1天报备,不主动报备或隐瞒行踪者,依法依规追究。

杭州市9月4日起核酸检测频率从7天调整为72小时,未取得72小时内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天津9月4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要继续保持静止。

成都9月1日下令全市居民“原则居家”,进行4天全员核酸检测;由于成都拥有2000万的常驻人口,核酸检测系统9月2日就崩溃了,数以千万民众排队数小时还做不到核酸,网络一片骂声后成都当局致歉。成都自9月5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展开线上教学。

本轮疫情热点西藏、海南,当地多名官员被以防疫不力名义问责。有学者剖析,清零政策在中共20大前仍是最重要事项,严厉处罚失职官员代表对于清零政策的认同和对于习近平的忠诚。

中国目前是唯一一个坚持清零政策的全球主要经济体,而封锁、旅行限制和大规模检测,已经干扰当地企业的营运,并冷却了中国经济成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