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封城”民众怕饿狂抢菜 再传保安下狠手致人丧命(视频/图)

发表:2022-09-02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抢购
日前成都再现抢菜潮,许多民众疯涌超市和市场狂抢购物资。(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来中共官方加码防疫却越防越严重。中国官方9月1日公布新增2057人染疫,成都、深圳,乃至即将召开二十大北京,疫情都迅速升温。官方1日下令,即日起拥有2000多万人口的成都市民不得随意进出社区,并要连续4天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因此,当地陆续传出保安下狠手致患者丧命,以及市民疯狂抢购等乱象。

此外,网络还传出,在重庆有一对夫妻因为要接受核酸检测,熟睡的孩子醒来后找不到父母,从10楼坠落,引发路人震惊。

成都人“原则上居家” 传保安下狠手致患者丧命

根据中国卫健委官网9月1日公布,中国大陆8月31日新增2057人染疫,其中本土1903例。新增本土确诊368例中,主要包括四川132例、西藏53例、广东40例等。另本土无症状感染有1596例,分别为西藏621例、青海212例、黑龙江130例及辽宁109例等。

当前疫情发展受瞩地方包括西藏拉萨市、四川成都市、广东深圳以及辽宁大连。

从8月下旬开始,成都本土疫情持续升温,累积迄今超过1000例,并有上百个区域被列为中高风险区。成都疫情防控指挥部9月1日宣布,即日至4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农村地区也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外来人员必须报备。小区内不扎堆、不聚集,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

 

 

成都 核酸
成都官方下令9月1日至4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虽然官方公告中并未使用“封城”字眼,但实际上却已宣告封城。根据官方通报,除了生活超市、药店、医疗机构、生鲜快递、电商配送、餐饮类企业外,其他营业场暂停营业。员工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勤,其他民众居家办公。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亦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日前网络流传一段成都民众因病就医,但却遭到保安拒绝的视频,让人看后心酸难过。根据画面显示,8月29日成都保安因为要求就医市民出示24小时核酸证明,但患病家属拿不出证明,患者家属与保安理论,结果保安动手将病人从担架车上推倒,患病家属痛哭无助,最终病人没救过来。目前相关视频尚无法得到官方证实。

 

民众疯抢物资、扫空超市

面对突如其来的“封城”通知,网络上还传出成都再现抢菜潮,许多民众疯涌超市和市场狂抢购物资。许多民众挤满超市,一些超市货架都被抢购一空,还有人被拍到买了一车馒头。

成都 抢购
有网络视频传出,成都再度出现抢菜潮,许多民众疯涌超市和市场狂抢购物资。(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成都 抢购
成都 抢购
成都 抢购
成都 抢购
成都 抢购
成都 抢购
有网络视频传出,成都再度出现抢菜潮,许多民众疯涌超市和市场狂抢购物资。(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不少当地网友发文抱怨说,“我现在根本抢不到了,饿死我吧”、“我出门只买到一个苹果”、“出门看到整个成都都在抢菜”。

北京爆疫情 海淀区4地列入高风险

除了成都,即将于10月16日召开二十大的北京也备受外界瞩目。

根据北京卫健委官网9月1日消息,当地8月31日新增4例确诊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自8月15日以来,该市确诊病例涉及7个区,分别是朝阳区、昌平区,顺义区、大兴区,丰台区,海淀区、房山区。其中海淀区已有4地被列入高风险区。

有海淀区民众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现在北京官方因为疫情,神经高度紧张,防疫手段也是步步升级,给当地民众生活带来极大困扰。该市民举例说,几天前他前往北京市监察院,结果发现必须接受多重检查,比如“人脸识别、登记身份证,还要安检搜身,出示行程码、验证码、保证书,并在一个登记表上登记”等。他直言官方所谓的防疫,实际就是把人完全控制住。 “现在就是什么地区一说有疫情了,那你就别想走动了,现在是拿疫情限制人身自由。”

另外,疫情还带给中国民众次生灾害。据网友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在重庆蓝溪谷地小区,一对夫妻下楼接受核酸检测,结果留下孩子在家睡觉,孩子醒来后找不到父母,不慎从10楼坠落。视频中可见,一位母亲抱着孩子,欲哭无泪。最终由一辆警车把母子接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