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汉字 10人读9人错 你读读看(组图)

发表:2022-08-30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字 中华 传统文化
神奇的汉字 10人读9人错 你能读对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华传统文化,是上天和老祖宗留给子孙后代的宝贵精神财富;传统汉字是上天留给炎黄子孙的文字,是世界上最神奇的文字。

汉字是中文的基础,是五千年文化的载体。但是很多字你认识了,未必能读对了,连在一起就未必能读懂了。不信?来看看吧!

令舌头打结的汉字

如果您认为自己口齿足够清晰,请来读读试试:

1、这几天天天天气不好。

2、我有一个小本本本来很干净。

3、用毒毒毒蛇毒蛇会不会被毒毒死?

4、多亏跑了两步,差点没上上上上海的车。

5、明明明明明白白白喜欢他,可她就是不说。

6、今天下雨,我骑车差点摔倒,好在我一把把把把住了!

7、校长说:校服上除了校徽别别别的,让你们别别别的别别别的你们非别别的!

8、来到杨过曾经生活的地方,小龙女动情地说:“我也想过过过儿过过的生活”。

9、人要是行,干一行行一行,一行行行行行,行行行干哪行都行。要是不行,干一行不行一行,一行不行行行不行,行行不行干哪行都不行。

怎么样?读完之后是不是感觉舌头都捋不直了?同一个读音能有这么多不同的字和意思,正是汉字的独特魅力所在。

汉字 中华 传统文化
汉字内涵丰富,一字多音多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内涵丰富的汉字

有些字词放在不同的情境下,往往有着不同的意思。下面的一字多义,你能读懂吗?

一、多义字

1、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2、剩女产生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谁都看不上,二是谁都看不上。

3、女孩给男朋友打电话:如果你到了,我还没到,你就等着吧;如果我到了,你还没到,你就等着吧。

4、中国有两个体育项目大家根本不用看,也不用担心。一个是桌球,谁也赢不了!一个是男足,谁也赢不了!

二、方便

一位刚学过一点中文的美国人来到中国,中国朋友请他吃饭。

到了饭店落座,中国朋友说:“对不起,我去方便一下。”

那老外没明白,“方便”是哪里?在座的另一位中国朋友告知“方便”就是上厕所的意思。

哦,老外意会了。

席间,中国朋友对老外说:“我下次到美国,希望你能帮忙提供些方便。”

老外纳闷了:他去美国,让我提供些厕所干嘛?

道别时,另一位在座的中国朋友热情地对老外说:“我想在你方便的时候请你吃饭。”

见老外吃惊发愣,中国朋友接着说:“如果你最近不方便的话,咱们改日……”

老外无语......

“咱找个你我都方便的时候一起吃饭吧。”

老外随即晕倒。

“方便”的各种用法,你学会了吗?

三、意思

请解释下文中每个“意思”的意思:

阿呆给老板送红包时,两个人的对话颇有意思。

老板:“你这是什么意思?”
阿呆:“没什么意思,意思意思而已。”

老板:“你这就不够意思了。”
阿呆:“小意思,小意思。”

老板:“你这人真有意思。”
阿呆:“其实也没有别的意思。”

老板:“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阿呆:“是我不好意思。”

这么多的“意思”,到底是几个“意思”?你都读对读懂了吗?

责任编辑:小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