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骨骼预防骨质疏松 3种食物劝你少吃(组图)

发表:2022-08-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茶或咖啡的男人
长期饮用浓茶会诱发或者加重骨质疏松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骨质疏松是一种因骨质密度下降,而令骨折风险提高的疾病。是矿物质大量流失,导致骨头中的质不断流失到血液中,骨质疏松症也是中老年族群最常见的骨折原因。骨质疏松症容易出现驼背、骨痛、身高缩水,甚至骨折、呼吸障碍等问题。怎样才能够正确养护骨骼呢?

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

为什么会出现骨质疏松?一是身体自身的离子代谢机能紊乱,血液中游离的钙离子含量过少或者过多,影响到骨骼细胞的生命活动,使得骨细胞分裂的速度超过合成的速度,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逐渐出现骨质疏松。

另一种情况则是体内缺乏维生素D,影响了人体对质的吸收,导致钙质不能够很好的沉积在骨骼。

想要养护骨骼 3种食物要少吃

1、菠菜

菠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当中的铁元素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问题,而钾元素和膳食纤维则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但是菠菜也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与体内游离的钙离子结合,抑制骨骼细胞发育,因此患有骨质疏松的人尽量不要吃太多菠菜。

2、杏仁

杏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卵磷脂、卵黄蛋白等营养成分,对神经系统的健康大有裨益。但同时杏仁也含有大量的油脂和甘油三酯,这些成分会抑制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加剧骨质疏松问题,因此骨质疏松患者还是少吃为妙。

3、浓茶

浓茶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会抑制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与此同时还会加速排尿,导致更多的钙质随着尿液流失到体外,因此长期饮用浓茶会诱发或者加重骨质疏松问题。

正确防治骨质疏松的方法

1、补充维生素D

女人在海摊上伸展双臂
防治骨质疏松,补充钙质也要晒太阳,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维生素D能够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也能够使更多的钙质转化到骨骼组织,帮助提升骨密度。

因此要想防治骨质疏松,在补充钙质的同时也要适当补充维生素D,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通过晒太阳来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除此以外也可以吃一些动物肝脏、菌菇类以及海产品等食物。

2、补充镁元素

镁元素能够促进血液中的钙元素转运到骨骼组织中,同时还能够把多余的钙元素排出体外,预防泌尿系统结石问题。深海鱼类、豆制品、西兰花、紫菜等食物都是很好的镁元素来源,有需要的人群平时不妨多吃一些。

现在骨质疏松已经呈现年轻化趋势,因此年轻人除了适当补充维生素D和镁元素这些营养物质以外,平时也要注意饮食有节、加强运动、规律作息,才能够有效预防骨质疏松问题的出现。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