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奋起背水一战?传赵立坚侄女炫富火爆(视频)

发表:2022-08-29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

我们首先聊一下,“二十大”人事卡位战持续,李克强是否在作最后一搏。

再聊一下,疑似赵立坚侄女高调炫富,引发热议。

最后聊一下,美国两艘军舰周日通过台湾海峡,台海博弈是否再升温?

李克强奋起背水一战?

中共政治局会预计在本月末的例行会议上,公布二十大召开日期。围绕习近平连任与下届常委的组成,仍众说纷纭。有观点认为,习近平连任还面临挑战。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连任已经没有悬念。

23日,中共国务院向19个省派出督查组检查工作。评论人士傅志彬认为,国务院下派督察组,是李克强奋起在作最后一搏。

傅志彬提到,三年大饥荒期间,1961年中共国务院派调查组到甘肃、河南、安徽、山东等几个省调查,刘少奇也从党务系统调派人手参与。

这几个省一把手基本都是刘少奇的人,这次调查的目的不是解决大饥荒问题,而是为了收集数据给毛泽东“上眼药”,最后把毛泽东手下的五大金刚全都撤职,搞得毛泽东灰头土脸的。

傅志彬认为这次李克强派督察组,也有类似目的。如果这个调查组真有实权的话,这些省中原本可能二十大进中央委员、政治局的人就要出问题了。习近平只有推迟二十大,才能在政治局安插自己的亲信。

不过,有不少观察人士认为,不能据此认为习近平权力被削弱,从各省根据执行清零政策来任免干部看,显示李克强拟解封却遭到压制。

比如西藏,自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西藏仅在早期发现一名来自湖北的移入病例。然而,今年8月7日西藏检测出4例阳性后,疫情迅速蔓延至日喀则、林芝和山南等旅游城市。为此,西藏处罚了100多名干部,有至少17人被免职。

各省发现一例阳性就封城的做法,成了向习近平表忠心的有效途径,甚至没有疫情也要进行“核酸检测大比武”。外界认为,李克强想解封救经济,但仍受到习近平的压制,难以施展拳脚。这样看来习近平连任应该不是问题。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旅美学者胡平认为,中共现任七常委中,按“七上八下”这个不成文的规矩,栗战书和韩正会退下来,汪洋李克强都会留任,李克强转任人大,如当年的李鹏,在党内仍排第二。

汪洋若留在政治局常委会,则还可再当一届政协主席。

胡平认为,接任的两个新常委,一个是胡春华,可能会接总理;另一个接替韩正当副总理的新常委,应该是李强;习的心腹中办主任丁薛祥是搞党务的,接替副总理的可能性不大。

他认为新班子很可能是:习近平任总书记,李克强任人大委员长,胡春华任国务院总理,汪洋任政协主席,王沪宁任书记处书记,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李强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

外界认为,即使习近平能连任,但接下来他将面临更大的统治危机。

近年中共对外大搞战狼外交,在世界范围更加孤立。加上在国内持续迫害人权和维稳严控,疫情四起之下当局又要死守清零防疫政策,导致民怨沸腾。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冯崇义教授表示,不要期待中共二十大还有什么新政,中共肯定会突然倒台,问题是用哪种方式。“它熬不了多少年,大家都说本来早就应该结束了。”

冯崇义之前也曾断言,中共这个党传不到红三代,它最长的年限寿命就是随着红二代习近平就结束,它溃烂到一定程度就会崩掉。

官三代炫富“坑爷”

近来多有中共权贵子女网上炫富被挖出,遭网友嘲讽“坑爹”。周六(8月27日),疑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侄女,高调炫富事件引发热议。

近日大陆抖音平台上一个名为“程晨sabrina”的女网友,在网上晒出银行帐户上千万元的入帐和花销,以及高达八千万的帐户余额,还经常炫耀各种奢侈品。

据悉,“程晨sabrina”在美国留过学,她曾晒过自己在美国参加活动的短视频,还有在白宫前拍摄的美国总统拜登夫妇。

她经常晒一些北京大会堂和其它官方会议的非公开照片,包括一名官员在北京开会时的个人留影,她暗示这是她的爷爷。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张赵立坚的照片。该照片在2021年1月发布,疑似赵立坚在一个高档场合被抓拍,明显不是官方发布的公开照。她在照片说明中称呼赵立坚为“叔叔”。

目前,上述信息还无法得到证实,但其所发布的“赵立坚叔叔”的照片引发大量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还是第一次见到赵家人”、“原来赵立坚也是红后代”。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引发大量关注后,“程晨Sabrina”的抖音号全部内容已被清空。大陆各大平台上流传的相关截图也陆续被屏蔽。

许多网友质疑,此人的抖音内容本来并没有非常确凿的证据证明,她就是官三代或赵立坚的侄女,但官方一屏蔽就让人觉得“做贼心虚”了。

最近一段时期,社交媒体不断被官员炫富事件刷屏。

今年7月,江西一名叫周劼的男子引发全网关注,他2019年至2021年间,在微信朋友圈发帖炫富,经常炫耀奢侈的日常生活。

周劼全家名下有6套房产,外加两个商铺,总价超过800万。尽管他本人只是国企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但他有欧米茄名表,抽1,200元一条都买不到的好烟,喝20万元一斤的茶,并炫耀他在当地政界商圈有广大的人脉。

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两艘美国海军军舰周日(8月28日)在台湾海峡的国际水域航行,这是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以来,美军实施的首次类似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表示,导弹巡洋舰“切斯劳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和“安提坦”号(USS Antietam)受到了中国军方的密切监视。

本月初,佩洛西到访台湾,被中方指称此举为美国试图干涉其“内政”。中国随后在台湾周边实施大规模军事演习,以展示武力威胁。

在佩洛西访问台湾大约一周后,另外五名美国国会议员也访问了台湾。作为回应,中国在台湾附近举行了更多的军事演习。

周日中共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再次指称美方“公开炒作”;并警告说,该战区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随时做好挫败任何挑衅准备”。

美国海军则强调,这次行动显示了美国对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美军可以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这些(美国)舰船通过海峡中的一条走廊,该走廊位于任何沿海国家的领海之外。”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