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 关于“做梦”的9大真相(组图)

发表:2022-08-27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梦 睡梦 睡觉
有的人几乎每天晚上睡觉时都会做梦。(图片来源:Pixabay)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而有的人几乎每天晚上睡觉时都会做梦。不管是美梦还是噩梦,大部分人做梦的时候都会感觉很清晰,但醒来后却忘了大半。下面是美国《医药日报》公布的关于“做梦的9大真相”,看看你了解多少?

1、一个人一生中,总共花在做梦的时间累计超过6年。

2、在睡梦中最常出现的是“愤怒”和“害怕”的梦境

3、大多数人每晚平均会做4~7个梦。每个梦持续时间长达5~20分钟。

4、睡前若吃奶酪就不会做噩梦。那是奶酪中的色氨酸有减轻压力的作用,让睡眠更熟而不易做梦。

5、有一种梦是“清醒梦”(做梦者虽在睡眠中却保持清醒意识)。在梦中可以控制梦境,随心所欲地在天空自由飞行。

6、动物也会做梦。

7、打鼾过程中通常不会做梦。

8、醒来后10分钟,大约90%的梦境会被忘得一干二净。

9、在我们梦中出现的人和事都是自己熟悉的面孔与事情。

其实,梦是人们白天情绪的一面镜子。例如,在临近考试时,有的学生可能会梦见交白卷,那是由于压力过大造成的。因此,管理好自己紧张与焦虑的情绪,保持一个平稳、平和的心态,就不易做噩梦。

预见未来的梦

梦境 美梦 未来
预言的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做梦”,还有一种很特殊的情况:如果梦境很真实,而且醒来后还能清清楚楚记得梦里的人、事、物,那么这种梦就可能有预测未来的作用。

据外媒报导,分析心理学的创始者、瑞士著名的精神科医师Carl Gustav Jung在解梦方面有杰出成就。他估计,自己大约解过8万个梦。他在二战前就预先梦到二战爆发的画面。事实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之前,有许多欧洲人都曾梦见过战争爆发的景象。

Carl Gustav Jung对预言梦的解说是:梦反映了人的潜意识,像是一部用特殊语言写成的书。按梦境中的时间顺序可分成“指向过去的梦”(对过去生活回忆的梦)、“同时不同地的梦”(梦境正好在现实的某一角落正发生着)和“指向未来的梦”(即预言的梦)。

他认为,对于后两种梦,当今的科学仍无法得到解释,应该用“现象学”的观点理性地看待,而不是简单地否定排斥“预言的梦”。

虽然现代科学无法证实“预言梦”,但它却是真实存在的。从古至今,有关“预言梦”的神奇事屡见不鲜。

据《史记·赵世家》记载,有一次秦穆公患病,昏迷不醒,由扁鹊为他诊治。七天之后,秦穆公才醒了过来,并告诉公孙支和子舆说自己做了一个梦:“我到了天帝那里,在那儿感到很高兴,学了很多东西,所以才呆了那么久。天帝告诉我:‘晋国将要大乱,父子相承经过五代就不能安定了。再次称霸的人,等不到年老就会死去,称霸者的儿子继位后,将会打败你的国家。’”

公孙支听到这番话后,就把它记录了下来,然后藏到一个小箱子里,留待日后印证。结果后来,晋国真的发生了晋献公之乱,然后是晋文公称霸,晋文公的儿子晋襄公在崤山打败了秦国军队。秦穆公梦境中的预言真的都应验了。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