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般的天灾 转眼吞没油轮的“杀人浪”(图)

发表:2022-08-2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轮 海浪 392290282
曾有巨大无比的油轮瞬间被巨浪吞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的水手间谣传着大海怪的传说,近代则有1种巨大无比的“杀人浪”传说,它的出现毫无预警,能在转眼间将1艘超级油轮吞得无影无踪,却渐渐发现它并不是个谣传……

电影般的天灾 杀人浪

历来各种描述毁灭性自然天灾的电影中,有时能看见吞噬一切的攀天巨浪袭来,现实生活中鲜少也会听闻有些地方遭到数十公尺巨浪的袭击,对于人类来说是1种极为可怕的天灾,有1种说法将危险的巨浪称为“杀人浪”。

对于杀人浪的形成原因,一派认为是风向与波浪都朝着强大洋流时,使水面抬高所致;另一派则认为是由于某种特定条件,使得波浪表现极为不稳定,同时会从周遭的波浪吸收能量,进一步成为夺命的杀人浪。

吞没巨轮的自然灾害

据英国报纸《观察家》报导,学界的主流认为“杀人浪”不过是虚幻、迷信一类的事物,因此并不重视。不过随着信者的研究证明,这种极具威胁性的巨浪确实存在,它在每年都会造成许多船只与钻井台的损毁与破坏。据说没有任何船只能够承受这种巨浪带来的破,属于无法合理解释的自然灾害。

过去,德国曾有一艘被誉为“不沉之轮”的超级油轮,它名为“慕尼黑女士”。这艘巨大无比的货船长度超过2个半的足球场,可以说是人类造出来的海上巨兽,却在行程中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公元1978年12月7日,这艘集结当时德国海运界骄傲的巨大油轮正要航向美国,它却在途中消失无踪。事发后的搜救行动一度投入百艘舰船与十几架飞机,却只找到无人的救生艇与物品,一切的真相都被这片大海所吞噬。当时的英国海事安全委员会主席埃迪·奥哈拉表示:“世界各地发生的船事件时有所闻。每个月至少有1艘轮船神秘沉没,造成数十人死亡。”

除了“慕尼黑女士”以外,英国超级游轮“奥里亚娜号”曾经遭到巨浪袭击,当时10层的区域就有6层发生进水,并且玻璃遭到击碎,可见巨浪的伤害与规模巨大。1个月后又有1起拖船被击沉的意外,遭成8人不幸离世。

这种随机性出现的自然灾害,却比暴风雨中出现的骇浪来的巨大,让受害者们被措手不及地吞噬。过去在杀人浪袭击下幸存的船员描述船体遭到30公尺高的巨浪掀翻或吞没,但对于外人而言,他们说的话不过是无稽之谈,没有可信度。水手纽顿分享自己曾在职业生涯中,在澳大利亚遭到25公尺高的巨浪袭击,当时船上的货柜与部分船身遭到海浪卷走。他形容:“它不知从何而来,但我们从2哩外就看见了。转眼间扑向货船,根本无法做出任何补救。”

这种原因不明的神秘海难通常会被归咎于人员疏失或是船体维护不佳,但随着时间经过,杀人浪的存在才逐渐摊在阳光之下。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