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访台前后 中美激烈交锋 习近平大失“面子” (图)

发表:2022-08-22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2年2月14日,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12年2月14日,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动身访问台湾的前几天,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曾亲自要求美国总统拜登设法阻止此行,而遭到拜登拒绝。

华盛顿邮报:习近平曾敦促拜登阻止佩洛西访台

日前一位匿名白宫高级官员向《华盛顿邮报》表示,习近平于7月28日与拜登通话,要求他阻止佩洛西访台。但拜登当时就对习近平说,他可能无能为力。

拜登还向习近平解释说,国会是美国政府独立的一支,而且佩洛西和其他国会议员一样,在是否出国访问问题上完全由他们自己做主。

报道表示,此前中共官员曾向美方官员发出大量警告,中方可能针对佩洛西访台采取何种报复。但拜登也警告习近平,如果佩洛西造访台湾成行,中国不应采取挑衅和胁迫行动。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佩洛西在面对习近平要求拜登阻止其访台时,开出了两个条件。一是拜登直接要求她不要访台,二是台湾总统蔡英文撤回邀请。佩洛西表示,她也许会考虑拜登的要求,但她将会把拜登的要求公开,表明自己是依总统的指示取消访台行程。

报道说,佩洛西开出的条件使拜登陷入了困境。

美国官员还透露,美国在过去几个月已经了解北京正在考虑在台海举行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而且也看到中国当局将利用佩洛西访台为借口趁机采取这些行动的迹象。

《华邮》也间接证实了《华尔街日报》之前的报道。华日引述中共决策层的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在中美首脑7月28日通话时,习近平警告拜登,如果佩洛西去台湾,会有不确定的后果;但习近平也表达了现在还不是爆发全面危机的时候,并说双方都需要“维护和平与安全”。

美驻华大使爆料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谢锋进行了一场激烈交锋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日晚抵达台湾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谢锋深夜第一时间召见了美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8月19日,伯恩斯在接受CNN采访时,首次披露了当晚与谢锋的那场激烈、颇具争议的会面。

据CNN报道,上任驻华大使6个月后,伯恩斯首次接受电视采访,他描述与中方交锋的过程说,就在搭载佩洛西及其国会代表团的飞机在台北降落的时刻的几乎同时,他与谢锋进行了一次非常激烈、可以说是颇具争议的会晤。

“我为佩洛西议长进行了辩护;我为她前往台湾的权利辩护;我为台湾海峡已有的近六十年来的和平与稳定辩护。”伯恩斯说。

伯恩斯还透露,他向谢锋提出挑战,以确保中共政府将以“促进和平与稳定”的方式行事。但相反,北京并未以和平方式回应。

伯恩斯表示,中方“设计”了回应方式,向台湾上空发射导弹,以“恐吓和胁迫台湾当局”,并“开展了一场全球运动”,指责美国破坏台湾海峡的稳定。

这位驻华大使指出,美国一直非常明确不会改变美国的政策,但问题是,是中共当局要以一种侵略性的、暴力方式回应。这必须引起全世界的关注。我们不认为美中关系应该因为众议院议长对台湾的访问——和平访问——而出现危机……这是北京政府制造的危机。这是一个过度反应,中共现在已经成为台湾海峡的不稳定因素,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