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耸人警告 乌矢言收复疆土 美再军援近8亿(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20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HIMARS 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M142 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2(16:9)
美国HIMARS 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M142 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

【看中国2022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8月19日,乌克兰总统、土耳其总统和联合国秘书长在利维夫会面,商谈如何化解札波罗热核电厂危机以及停战无果。乌克兰矢言要收回1991年时失去的国土,美国周五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近8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海马士火箭飞弹等武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呼吁在乌克兰札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厂设立非军事区,但遭到俄罗斯拒绝,并警告如果核电厂发生事故,其放射性物质将冲击德国、波兰及斯洛伐克等欧洲国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俄罗斯占据的核电厂遭受任何破坏,都会是“自杀行为”。俄国外交部资讯与新闻处副处长涅恰耶夫(Ivan Nechaev)表示,联合国这项提案“不可接受”,此举将使这座核电厂更加脆弱。

美媒NBC独家报导,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向其证实,俄罗斯命令该核电厂多数员工19日不要上班。“我们不排除俄罗斯明天(19日)在札波罗热核电厂地区大规模挑衅的可能性。这是经由他们的宣传内容、我方消息来源及俄罗斯人在核电厂的行为证实。”他说。

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也警告,被俄罗斯部队占据的札波罗热核电厂有爆发另一场切尔诺贝利(Chernobyl)灾难的危险。

8月24日乌克兰国庆日将至,该国防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乌克兰的战争目标是打败俄罗斯,并夺回乌东地区及克里米亚,恢复1991年时的疆土。他指出,乌克兰计划在战胜后收复境内遭俄罗斯占领的领土,使乌国版图重回1991年在国际承认下独立时的范围。

“乌克兰的独立进程可能较他国来的容易一些,期间未流许多鲜血,但现在我们正付出许多代价,我们的独立正受鲜血洗礼。”他表示。 

据福布斯(Forbes)报导,乌军加强对俄罗斯后勤与机场的深度打击,俄罗斯与乌克兰境内的俄国占领区发生多起爆炸,旧奥斯科尔(Stary Oskol)机场发生火灾。这些爆炸攻击是锁定弹药库与机场等设施发动,可能会中断供应链与空中行动,进一步孤立在乌克兰作战的俄军,尤其是在乌克兰南部,基辅当局一直在设法组织反攻行动,以从俄军手中解放赫松港(Kherson)。

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州(Kharkiv)州长希内胡柏夫(Oleh Synehubov)Telegram发文表示,该国第二大城哈尔科夫市遭受俄罗斯两波攻击,共有17人丧生,42人受伤。

希内胡柏夫表示,救难人员在被毁坏的房屋中寻获更多具遗体。他在通讯平台Telegram发文写道:“截至目前哈尔科夫有17人丧生,42人受伤。”他形容俄军攻击行动是“恐怖主义行为”。

希内胡柏夫也说,哈尔科夫州城镇克拉斯诺赫拉德(Krasnohrad)也遭遇火箭攻击,有2人死亡。

美宣布新军援 

美国国防部8月19日宣布,将对乌克兰增加7.75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提供更多用于乌军已得到的16套“海马斯”(HIMARS)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的弹药(射程70公里)、反装甲系统和弹药、反雷达导弹以及排雷能力。这是过去一年来美国提供的第19次援助。

美国官员说,这种远程火力已经改变了战场动态。让乌军能击中远离前线的俄军指挥控制中心和后勤补给仓库。

这批方案还包括16门105毫米榴弹炮、3.6万发105毫米榴弹炮弹、15架协助乌军进行侦查和目标定位的“扫描鹰”(ScanEagle)无人机以及乌克兰战斗机用来“寻找和摧毁俄罗斯雷达”的“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

新方案还包括加强乌军反装甲能力,提供1千枚管射、光学追踪及无线制导的“陶式”(TOW)导弹以及1千枚“标枪”(Javelin)导弹和反坦克步枪弹;并且增运50辆“悍马”( Humvee)军车以及排雷设备和系统,包括40辆“麦斯普尔”(MaxxPro)防地雷反伏击车(MRAP)。

2021年1月以来,美国对乌安全援助达到约106亿美元。 

乌克兰官员一再呼吁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更快更多地提供武器系统,如最大射程达300公里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