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部长:望中共对台回到以前规范(图)

发表:2022-08-19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8 月 10 日拍摄的照片,从台湾金门群岛的烈屿岛上的一个牡蛎养殖场可以看到对面中国大陆的厦门市的天际线,烈屿岛距离中国大陆海岸仅有3.2 公里(2 英里)。(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8 月 10 日拍摄的照片,从台湾金门群岛的烈屿岛上的一个牡蛎养殖场可以看到对面中国大陆的厦门市的天际线,烈屿岛距离中国大陆海岸仅有3.2 公里(2 英里)。(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8月19日(周五)表示,中国(中共)围绕台湾的军事演习行动具有挑衅性,增加了风险水平,他希望中国(中共)的对台行为能够恢复到之前建立的规范上。

共产中国声称民主自治的台湾是其领土,本月一直在举行威慑台湾的军事演习,以表达其对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北的愤怒,并将紧张局势归咎于华盛顿。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周五(8月19日)在美国太平洋领土关岛的一次电话记者会上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危险的时代。”

谈到中国(中共)围绕台湾的军事演习,包括发射导弹经过台湾上空,并多次越过台湾海峡中线,肯德尔认为北京非常具有挑衅性。

他说:“众议长访问期间,中国(中共)进行的军事活动增加了风险,违反了一些规范,越线是一个,向日本专属经济区开火是另一个,对台湾本身开火是又一个。”

日本表示,中国(中共)对台湾发射的五枚导弹落在了日本的经济专属区。

肯德尔说:“这些不是旨在促进该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行动,它们非常具有挑衅性,并且会增加风险水平。”

虽然肯德尔没有直接评论中国(中共)越过台湾海峡中线的细节,但是他表示中国(中共)对佩洛西的台湾之行反应过度。

他说:“我希望他们(中共)的行为能够恢复到以前建立的规范。”

中共宣称,台湾是中美关系中最敏感、最重要的问题,中国有权捍卫其领土完整。

台湾政府表示,大陆的共产中国从未统治过台湾,也无权对台湾提出主权主张或决定台湾的未来,台湾的未来只能由全岛2,300万台湾人民来决定。

中共习近平政府一直在推动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军事现代化计划,包括研制隐形战斗机和航空母舰,这令其许多邻国和美国感到震惊。

肯德尔说:“我很担心,我认为很明显,美国担心中国(中共)的现代化计划,我们也担心中国(中共)在该地区的行为。”

总部位于美国的咨询公司“中心技术”(CENTRA Technology)的分析师大卫.陈(David Chen)也对美联社说:“我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测试边界的危险时期,并找出谁能在外交、军事和经济领域取得逐步升级的主导地位。”

佩洛西是25年来访问台湾的美国政府最高级别官员和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她率领国会代表团的此次台湾之行也正值习近平在寻求其作为中共党魁连任第三个五年任期的特别敏感时期。

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共产中国越来越强硬地宣示必须将台湾置于其控制之下——甚至必要时通过武力。美国军方官员表示,北京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寻求军事解决方案。

目前的紧张局势已经很严重,中共在台湾附近进行定期军事飞行,美国也经常派出军舰驶过台湾海峡,以强调那里是国际水域。

欧洲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German Marshall Fund)的亚洲项目高级研究员玛蕾克.奥尔伯格(Mareike Ohlberg)对美联社表示,尽管表面上是对佩洛西访问台湾的愤怒反应,但很明显,中国(中共)的对台军事演习早就计划好了。

她说:“我确实认为他们(中共)在寻找升级的机会,这不是你在宣布(访问台湾)后就能准备好的事情,然后又那么快、那么容易地完成的事情。”

美国在中共的军事演习过程中都采取了克制的措施,只让一个航空母舰群和两艘两栖攻击舰在该地区航行,但不靠近台湾岛。台湾方面也避免采取任何积极的反制措施。

拜登政府的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本周表示,美国正在采取“冷静而坚决”的长远方针,包括继续通过台湾海峡自由航行和支持台湾的自卫能力等方面加深美国与台湾的联系。

为此,美国周四(8月18日)宣布将与台湾就一项广泛的贸易协定展开谈判。

坎贝尔表示,华盛顿将中国(中共)的行动视为“对台湾加强施压行动的一部分,而且还没有结束”。

他说:“我们预计它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继续展开。”

美国国防部承认中国(中共)的军事能力在越来越强,认为共产中国已成为美国真正的对手,其包括造船在内的某些领域已经超过美国军队,现在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军。

奥尔伯格认为,美国对最近中国(中共)对台军事演习的保守反应是为了避免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的意外对抗,但是这也可能增强中国(中共)的信心。

她说:“中国(中共)想法的基础是美国在衰落,而中国正在崛起,我想北京看到的(美国的)反应会被视为证实了这种想法。”

美国和共产中国在1996年可能是最接近开战的一次,当时中国(中共)对美国对台湾的支持感到恼火,并在台湾举行第一次全民总统选举前向台湾发射导弹,打到了距离台湾海岸约30公里(20英里)的水域里。

于是美国以自己的武力作为回应,向该地区派遣了两个航空母舰打击群。当时,共产中国还没有航空母舰,也没有什么手段可以威胁到美国的航母,所以就退缩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