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将会刘结一?民进党吁维护台湾主权(图)

发表:2022-08-19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出访前接受媒体提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访中行将在21日展开正式行程。对他是否计划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民进党团副干事长林静仪今(19日)呼吁,国民党应维护台湾国家主权立场。

据中央社报导,对于外界传夏立言此行的会面行程,国民党并无没有回应,仅表示任何会面都将是以反映台湾人在大陆遭遇的问题,以及农渔民、中小企业等台湾社会各界的心声为主;任何对话将基于中华民国宪法基础、国民党党章以及党纲的规定,坚持以台湾利益为优先的原则与大陆进行交流。

民进党团19日上午举行“国民党呼应中国配合演出露出马脚”记者会,林静仪在会上表示,夏立言访团赴中明显是经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授意,起初称不参与政治性活动,但其随行成员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却在隔离期间线上参与两岸关系研讨会,会议中附和坚持“九二共识”并肯定“反台独”立场。

林静仪质疑,夏立言和林祖嘉在见到刘结一时,‘敢不敢说中华民国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以表达维护国家主权的立场。

立委罗致政补充道,民进党团曾向夏立言访中提出“3问3要”,即抗议环台军演、表达中华民国存在事实,以及对中共“统一白皮书”的抗议。

罗致政表示,国民党曾公开声明表示夏立言访团绝无访问北京、会见大官,也将不谈及政治议题,但林祖嘉以视讯方式参加两岸关系研讨会,公开触及支持九二共识及反对台独等议题,不仅违背当初国民党表示不谈政治议题的声明,也替中国“一国两制”的立场背书。

罗致政指出,多家媒体报导夏立言拟在上海会见刘结一,除非国民党认为刘结一是小官,否则国民党此举是违背承诺;与先前访团对外说法“客随主便”到积极安排差异甚大,显然早有预谋。

据中央广播电台报导,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也在19日“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举办的座谈会上质疑,夏立言访中的时机。他认为,国民党访中的行为就是在为“统一”与“一国两制”背书,尤其这段时间发生中共公布对台白皮书、持续对台军演以及匡列制裁台独清单。这三件事情都是在打击与伤害台湾,但没有看到国民党访中团对此提出抗议。

董立文说:“这个访中团涉及到我们中华民国的国格、国民党的党格、国格没有了,党格也没有了。”

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表示,如果国民党真的认为台湾利益比国民党本身利益重要,访团应在适当场合为台湾人民发声,声明反对中共军演、反对一国两制,以及坚决捍卫中华民国主权。

夏立言10日所率领的国民党党团前往中国大陆展开7日行程,成员名单包括夏立言、林祖嘉、副主任邓岱贤、以及智库董事高思博及国民党编审林子玄,原定7天行程地点集中于福建、浙江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并没有北京,但相关行程将视实际状况调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