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习近平禁令 港高官置海外资产或为留后路(图)

发表:2022-08-16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有消息指香港高官根本没把习近平的话当回事儿,在悄悄布局后路。(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中共中央组织部3月份发出通知,禁止部级官员的配偶和子女拥有海外房地产,或在海外注册的实体中拥有股份。然而目前港府公布新班子和行政高官的个人利益申报,当中多人都持有海外物业,主要遍布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及英国。有消息指香港高官根本没把习近平的话当回事儿,在悄悄布局后路

根据港府11日公布的官员个人利益登记,多名局长及行政会议成员都在海外布局置产。连任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最多,申报分别在新加坡和澳洲持有7处房产,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和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也分别申报在新加坡和英国买房。

在16名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中,连任的香港大学校委会前主席李国章,以及新加入的保监局前主席郑慕智,各自在英国伦敦持有两房。

全国政协委员陈清霞在加拿大多伦多持有两笔地产,恒生银行前行政总裁梁高美懿则在澳洲雪梨持有物业。

在22名问责高官中,被美国制裁的香港特首李家超、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申报没有海外物业。但是李家超在2020年时任保安局局长时被媒体曝光妻子及两名儿子皆持英籍。

总部设于伦敦的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今年四月曾发表报告,揭发上届香港政府共有九名行政会议成员在海外持有物业。审视新一届政府公布的资料后,“香港监察”发现,仍有多名新加入政府问责团队的官员和行政会议成员在海外置产。

“香港监察”政策及倡议总监古德曼(Sam Goodman)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些香港官员明显无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禁止高官亲属在海外拥有财产的命令,他们一方面打压香港,一边又把自己的财富藏在海外,他呼吁各国仿效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应彻底审查香港官员在他们国家的资产,并以此为基础,和美国一道针对这些资产,制裁这些表里不一和侵犯人权的官员。

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还表示再次促请有望成为下任英国首相的特拉斯(Liz Truss)把制裁香港官员列为上任后的首要任务。

港民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脸书上留言,评论如下:

“叫市民大湾区置业,但自己在海外置业,市民信你先知奇”

“强烈要求港共官员卖出海外资产,全力投入大湾区。”

“何来咁多钱?”

“港官全部投资海外,赞助外国反华势力,该当何罪?”

“难怪要托住楼巿,不让加息了。”

“窃钩者诛,窃国者侯”

“点解有墙内赚钱就要表态支持祖国,但系呢啲口讲爱祖国嘅人士去外国赚钱又唔洗表态支持外国?”

自由亚洲电台还报导,港府统计处公布最新数据显示,香港人口连跌3年,今年年中有11.3万居民净移出,是1997年有记录以来最多。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亚太工商研究所名誉教研学人李兆波分析,近年随着社会事件、政治或疫情的因素影响,香港人口减少不太意外,而随着劳动人口下降,将对香港经济复苏带来影响。

时刻新闻网站的消息称,多名香港高官在海外置产,表现出香港高官根本不把习近平的话当回事儿,悄悄布局后路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