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疫情告急 6天扩散至全藏6市1地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3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 疫情
西藏疫情快速蔓延6天遍及全藏6市1地区,官方承认疫情正处于上升期,重灾地日喀则市疫情紧张再延静态管控时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920天没发生疫情的西藏自8月7日发现本土COVID-19疫情以来,目前疫情已遍及全藏6市1地区,官方承认疫情正处于上升期,有大范围流行态势。重灾地日喀则市疫情形势严峻,原静态管控措施再延3天。

据央视网报导,8月13日,西藏COVID-19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当前西藏疫情处在上升期。8月12日西藏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2例,其中日喀则市15例、阿里地区7例、林芝市6例、昌都市3例、拉萨1例。8月13日12时前西藏多地又新增多例阳性,为日喀则市39例,拉萨28例,林芝15例,山南市11例。截至8月13日12时,西藏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269例。目前西藏共有88个高风险区,108个中风险区。

西藏疫情快速扩散 布满全藏6市1地区

西藏本轮疫情始于8月7日,为阿里地区普兰县发现4名外来旅游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日喀则市。此前,西藏已连续920天无新增阳性病例。

8月7日,首府拉萨市也发现18名阳性病例,多人从日喀则到拉萨为去世亲属吊唁,与另外8名拉萨关联人员同住过自建房。18名阳性人员中10人来自日喀则市,8人为拉萨市城关区市民。拉萨本轮疫情感染毒株系奥密克戎(Omicron)BA.2.76,系家庭聚集发病。8日起拉萨市中、高风险区域已实行静态管理暂定5天,后续将视疫情进展动态调整。

西藏卫健委官网通报,8月8日,山南市在重点人员中发现2人初筛阳性,8月9日在风险区域进入人员中发现3人初筛阳性。5阳性中2人从日喀则抵达山南,3人乘同一趟列车从林芝抵达山南。山南市官方紧急划定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1个。

8月11日,林芝市在密接人员中发现5名阳性人员,其中4人来自喀则市,1人来自拉萨市城关区,5阳性中有4人乘同一次列车抵达林芝。林芝官方当日划定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12个,其他所有区域为低风险区。

8月12日,昌都市在重点人员中发现3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人经山南、拉萨、那曲抵昌。昌都官方即刻划定2个高风险区、5个中风险区进行防控。

据界面新闻报导,8月12日西藏官方通报,截至12日12时,西藏下辖的拉萨市、日喀则市、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那曲市和阿里地区都已发现阳性感染者。

西藏疫情仅6天时间就快速扩散至全域6市1地区,疫情形势严峻。据公开资料显示,西藏共下辖6个地级市和1个地区,即拉萨市、日喀则市、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那曲市以及阿里地区。

疫情有大范围流行态势 重灾地日喀则延长静默时间

据央视客户端消息,8月13日西藏疾控中心通报,西藏本起疫情的毒株类型主要是奥密克戎BA.2.76,以无症状感染为主,症状相对轻微占病例90%左右,但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本轮疫情属于多点散发,大范围的流行态势,伴有多起聚集性疫情发生,疫情处于快速上升的流行阶段,面临形势严峻。”

西藏日喀则市官方8日发布公告,日喀则市全域实行静默管理、人员不进不出,即日起暂定实施3天。11日官方又通告,喀则市全域继续再实施3天静默管理。期间KTV等各类空间密闭场所、文化馆等各类文体活动场所全停,严控人员聚集取消各类活动,幼儿园、养老院等机构封闭管理,餐饮单位停堂食等。并提示非必要不来(返)市域。

8月10日网传一则视频显示,日喀则首次全域实行3天静默管理,大量市民连夜排长龙做核酸检测,夜色中一派紧张景象。有网友质疑:“12点做核酸?不用睡觉?明天不用上班?上学?怪!”也有网友说:“新疆集中营模式的平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