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从口出 不多嘴也是一种修养(图)

发表:2022-08-1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多嘴,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教养!
不多嘴,是一个人高级的教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言可畏”、“祸从口出”的道理很多人都懂,但真正能做到的并不多。似乎大家都会觉得,只要是无心之失,就能被原谅,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有时的无心之举很可能会伤害到的他人。

人言可畏,这个词已经说明语言的可怕,有些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变了味,影响也就更加深远。所以,真正的明白人懂得,不多嘴,是一个人高级的教养。

谣言,可能传出来的那个人,只是把事态夸大了,可是当每个人都会夸大一点点,并且觉得自己没错的时候,最后的信息,便会和最开始的大相迳庭。所以当你看不清事态全貌的时候,不要用道听途说来的消息证明自己信息全,不然可能会害了旁人。不说瞎话,便是一种修养。

曾经看过一句话,你根本不懂我经历了什么,所以不要用你的眼光去评价我。每个人的生活是不同的,在你幸福的时候,不代表每个人都很幸福。

每个人做每件事,都有自己的原因,每个争执产生的时候,都不一定只是一时冲动而已。在你不了解一件事的前因后果之时,不要去点评别人,更不要去评判是非。

情商高的人,知道什么时候该说话,也清楚什么时候不能说话。情商低的人,什么话都想说,什么话都乱说。做人,没有必要一定高情商,但也不要被低情商害了自己。不知道如何说话的时候,就不要说话,否则祸从口出,可能你自己都意识不到。

很多人都讨厌乱嚼舌根、乱传消息的人,可是在指责别人的时候,其实,也应该多想想自己是不是这样。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