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众怒 25国议员联合声明强烈谴责北京军演(图)

发表:2022-08-11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1年8月9日,中国军方进入台湾周边空域活动示意图
111年8月9日,中国军方进入台湾周边空域活动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华民国国防部网站)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8月9日,由25国跨党派国会议员所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发布联合声明,其谴责中(共)国升级对于台湾的军事威胁,且呼吁各国联手,敦促中方立课停止相关的军事活动。

在IPAC的声明中指出,最近中(共)国的军事行动为近几十年来最具挑衅性,中方战机反复逾越了台湾海峡中线,甚至首次发射导弹飞越台湾上空,而且还落入日本的专属经济海域,这些行动已经是不负责任且危险的。

8月2日至3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随后北京对台湾进行报复性军演,自8月4日起持续迄今,致使台海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IPAC特别强调,国会议员访问他国来促进国会之间的合作,是一种常态,亦是恰当的行为。而北京政府以具有侵略性之的军事行动回应,其完全缺乏正当性。

IPAC呼吁各国要求北京当局立刻停止其侵略性之军事活动,且尽快恢复通过台湾海峡的国际贸易航线。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是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等25个不同国家和欧洲议会,220名各国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一个国际组织。

9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针对中(共)国对台军演召开国际记者会,主要谴责中方拿佩洛西访台一事为借口,在台海周边进行军演且发动混合战,企图来改变现状。

他提出警告,此次危机凸显出民主与威权主义之间的竞争,北京对西太平洋的野心,不会仅止于台湾,呼吁所有爱好民主自由的国家应该团结,来共同遏止威权主义的扩张。

中共对台军演已经招致美国及其盟友的谴责。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所组成的七国集团(G7),并连同欧盟发表外长声明,其关切中方对台湾之军事“胁迫行动”。

8月4日,中国军方向台湾周边海域发射了11枚导弹,其中有5枚落于日本专属海域。对此,日方对中强烈谴责,并要求北京立即停止军演。

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会谈之时,批评中共军演对于国际社会和平及稳定,带来了严重影响。

9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接受美媒采访之时表示,访问台湾“绝对值得”。她批评北京当局采取大规模军演之行为,就像是一个“被吓坏的恶霸”。

共军东部战区声称“成功完成各项任务” 

8月10日下午4点25分,中国军方东部战区宣布,东部战区于台湾周边海空域的联合军事行动已经“成功完成各项任务”;不过又宣称今后将“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并不具体说明这波军演是否告一段落。

东部战区新闻的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近期东部战区于台岛周边海空区域组织诸兵种部队系列的联合军事行动,已完成各项任务,有效检验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战区部队将会紧盯台海形势变化,且持续开展练兵备战,并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以坚决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