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师凡念一动 前世冤孽立即前来附着于身(图)

发表:2022-08-11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师凡念一动  前世冤孽立即前来附着于身
修佛之士若动凡念,则外邪便乘虚而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修佛之士若动了凡念,则虽有外邪入身,护法神亦无法为之护法。国师之遭遇便说明了这个问题。

唐朝年间,有个出生于眉州洪雅(即今日的四川洪雅)的姓陈之人,他自幼就喜欢看佛像或跟僧人相处。7岁时就开始听讲《涅盘经》。据说他听着听着就进入了梦乡,然后在梦中佛祖抚摸其头。等到醒来后竟然已经能够知晓自己的前世因缘。

于是他向家人表示坚决要出家。一开始家人不同意。后来他不断向家人提出这样的要求,于是在其11岁时,家人看到他如此坚决,终于同意了他出家。出家后他的法名为知玄。入寺不久即能讲经说法,寺中之人对此无不称奇。据说知玄在14岁那年就能讲解《涅盘经》。唐代著名诗人李商隐仰慕知玄而对其执弟子之礼。

再后来知玄法师奉丞相之命在蜀地大慈寺升堂说法,因其名声到处流传,结果远近赶来听法者竟然达到数万人。听法者都赞叹其对佛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从此以后,他的声明远播,人们不再称其为法师,而是称他为“陈菩萨”。

后来法师去许多寺庙讲解佛经,声名更是四方广传。据说在他身上也出现过不少奇迹。由于知玄法师在讲经时深感自己地方乡音太重,从而影响人们听讲。于是他发心在讲经时要去掉自己的乡音,为此长时间持诵“大悲咒”,于是他在梦中感到有神僧入于其梦中而将其舌头割去换上新的。结果第二天他在讲经时,人们发现他的讲经字字清晰,声声入耳。

到了唐宣宗之时,知玄法师奉诏进入皇宫讲经。皇上赐“紫袈裟”给他,并封其为“三教首座”。后来新皇帝登基后,为了振兴佛教,请他来跟诸外道辩论,结果获得大胜,被皇上敕封为“悟达国师”。不过在他受封后,考验也随之而来。

皇上因他在辩论中大胜外道而赐给他一把金丝镶龙凤花纹的“沉香宝座”,座高竟达二丈之高。“悟达国师”有一天在寺中讲经时,由于不慎而撞到“宝座”,结果伤口溃澜,最后伤口竟然化成了一个人脸形状的恶疮,被称之为人面疮。由于这个恶疮,国师竟然吃饭需要别人给他喂食,而且经常痛彻骨髓,名医对此也束手无策。

有一天国师突然想起他昔年在长安京都寺院曾经遇到过一个全身长有恶疮的僧人。由于恶疮发出的恶臭而没有人敢接近这个僧人。当时只有国师主动亲自照料,最后知道痊愈。后来在临别时,这个僧人对他说:“感谢一路照料,今后您若有难解之事,可至四川彭州九陇山找我,山上有两棵大松树为标志,我叫迦诺迦。”

想到此,悟达国师马上动身前往九陇山寻找这个僧人。正当他在山路中因迷途而不知如何再往前走时,突然看到前边的山腰处有两颗参天之松树并立在道的两旁。于是国师快步向前,结果在寺庙的门口看到那个僧人早就在寺门前笑迎他了。两人寒暄之后,僧人告诉他翌日将会用岩下泉水为其洗濯创口,马上就会康复。

第二天早上,僧人让一个孩童带国师到了岩下清泉之处。就在国师刚要用清泉洗伤口时,想不到那个人面疮竟然开口说话了:“先不要洗!您可知西汉史书里记载的袁盎与晁错?你就是袁盎来转世,而我就是当年被你屈斩的晁错,十世以来,我一直在寻找机会报仇,可是你却十世为僧,戒行清净,护法时刻在旁护佑,使我无法下手。直到最近你因受皇上恩宠赐沉香宝座,心生贪爱、傲慢之念,我才有机可乘,而能附着你身。现得蒙迦诺迦尊者慈悲,以三昧法水洗我累世罪业,从今以后不再与你冤冤相缠了。”

国师听他讲完以后,立即用清泉洗了伤口后,他感到一阵剧痛而昏了过去,等到他醒来后,他发现那个人面疮早已不翼而飞,而且没有任何痕迹。国师立即起身要去寺里感谢僧人,想不到原来的寺庙早已消失不见了。

可见修炼之人若动起了凡念,护法亦无从下手。而累世之恶缘便会乘虚而入来要债。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