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官之路为何落空? (图)

作者:晓净 发表:2022-08-08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虐杀戮横行,世道如此,天道真也如此吗?

今日风俗,懂的钻营之人被视作能人,春风得意,好不快活;大声嚷嚷自己是如何懂得投其所好,为所欲为的“能干”,身旁尽是谄媚钦羡,赞叹之声不绝于耳。暴打杀人也能大言不惭,凡能逞一时之快,杀人、害人也是赴汤蹈火,自以为英豪。但世道如此,天道真也如此吗?古代几则故事,饶富意义,令人深思。

“凿换其骨”一梦改命

在富阳一地,有一名叫凌华的狱吏。曾经巧遇懂的看相的术士,相人亲口告诉凌华:“你的相貌是非比寻常的显贵,以后肯定登上位做大官,你可千万不可作恶造孽。”

但凌华的秉性残酷暴虐,常常在狱中凌辱虐待囚犯,并以此逼取钱财,压根没把相人的提醒放在心上,几年来都虐人取财为乐,丝毫没有向善回改之心。

一晚,年仅四十岁的凌华梦见自己被抓到官府衙门中,梦中的主事长官对左右发出命令,对凌华施行“凿换其骨”。梦境中的换骨手术是如此的清晰真切,凌华梦醒后身体还有手术后的剧痛。不一会的时间,凌华就感到全身异常寒冷,还不停的颤抖。

就这一夜梦醒后,凌华卧病不起长达两个月,前来探访慰问凌华的亲友也都发现他就像完全换一个人似的,看起来与过往完全不同了。一年有余,所有的亲友见证了这不可思议的改变,这不可思议的梦中换骨也都在亲友间传开来了。

其实,凌华也自知是因过往作恶太多造成的,但骨体早已更换了,后悔也来不及了。梦后一年多,凌华就死了。

贪官变狗羞见家人

华亭一地,另有一陈姓贪官,总是危害地方百姓,乐此不疲,每日出门也总不忘要随身带上袋囊,凡勒索来的横财,随即放入袋中,很是得意。

陈姓蠹吏死后,家人梦见他回来,还说自己已经变成一只狗,就出生在湖州歇山寺里。家人悲恐惊惨,速速赶到歇山寺内询问。说也奇怪,寺内却有一只狗,看到陈家人来询问,见外人前来寺内不但不吠,还赶忙躲到僧榻之下,又是远望偷看,又是双目低下,看起来十分的羞愧。

陈家人终究是没看到小狗一眼。陈家人走后,僧人对狗说:“你的家人已经走了。”话才一说完,小狗就摇着尾巴出来,也不再躲藏了。而这只狗的腹部,跟正常狗长得特不一样,看起来就是硬硬是多生了一个袋组织,就绑在腹部上面,肉袋的上下还有皮条似的增生组织可以勒住便袋。

不是不报 时候未到而已

顺治九年,刘某江甯人,是衙门差役。某回和自己的兄长到江北逮捕犯人,审讯后犯人被羁押收禁,还得要十余赎金才能放还。犯人私下跟刘某说:“我还有一个女儿可以卖给你,你可以帮我走一趟家里吗?”

刘某随即过江,与罪犯的妻子商议。但这刘某见其妻颇有姿色,升起了邪念,又以罪犯的性命加以要胁,罪犯之妻不得不从。不仅如此,刘某竟又私吞卖女所得二十金,与自己的兄长分赃。

可悲的是这罪犯之妻以为二十金已缴付官衙,夫婿因何迟迟未归,遂讬族人到衙门询问。身陷牢笼的罪犯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惊觉自己是被刘某欺骗了,不仅妻子被玷污,连闺女也不知去向了,遂悲痛而亡。

没过几天,这刘吏却也寒热交攻,身体不适,又跪地哀嚎并喃喃自语地说道:“有人在东岳大帝那里告我了,马上就要审理了,我真是该死啊、该死啊…,还告我习惯说谎,马上要用铁钩,钩住我的舌头啊…”

说也奇怪,话这就说完而已,刘某自将舌头伸出来数寸并一嚼粉碎了自己的舌头,血肉淋漓,凄惨而死。(出自《公门果报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