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想长寿 “4件事”比运动更重要(组图)

发表:2022-08-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喝水
足够的水分摄入,保持血液畅通,这是身体健康的基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走路的速度决定人的寿命长短?多走路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防止血管堵塞,降低死亡率和患老年痴呆症的机率。研究表明,行走速度缓慢,只要你每秒能走1.3米,说明身体机能很强。对于老年人来说,每秒行走不到0.6米,意味着速度变慢,功能减少,意味着必然缩短。

走路速度确实影响寿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疾病的风险,延缓衰老。走路还可以活动四肢,疏通全身血管,避免血管堵塞。还有,坚持走路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周围的耐力。50岁以后,如果想长寿,4件事比运动更重要。

50岁后 4件事比运动更重要

1、多喝开水

身体有足够的水分摄入,保持血液畅通,这是身体健康的基础。每天喝白开水能加速新陈代谢速度,喝500c.c.的水,新陈代谢速度就会提升24%,长期只喝白开水,身体能把毒素和废物排出,帮助减少腹部脂肪。

每天早上醒来后空腹喝一杯温水,可以迅速补充流失的水分,通便,排出体内代谢物和垃圾,同时稀释血液,避免血液黏稠,预防心脑血管意外。睡前半小时喝100ml温水,可以稀释血液,避免血液变稠,尤其适合高血压、高血脂患者。睡觉前喝水是必要的。

2、补充骨骼营养

骨骼作为全身的支架,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老化,出现各种关节问题,要想长寿,就需要摄入一些关节营养物来保护骨骼,从而预防关节炎的形成,加强骨密度,提高骨质量。

饮食
最好的补钙是从多元的食材摄取营养,否则大部分的钙其实是无法完全被吸收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钙是构成骨骼主要的矿物质,想拥有好的骨质密度,就必须摄取足够的钙质。然而,想强化骨骼不能光靠钙,还有赖其他营养素帮忙,例如促进小肠吸收钙质的维他命D,以及适量的镁、钾、维生素K,所以最好的补钙法其实不是只吃钙片,而是从多元的食材摄取营养,否则大部分的钙其实是无法完全被吸收的。

3、泡脚

双脚离心脏最远,但有内脏的反射区,还有很多重要的保健穴位和经络,所以被称为“第二心脏”。每天晚上8点左右泡脚,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加热量,增加细胞活性,缓解一整天的疲劳。

此外,睡前泡脚还可以刺激脚底的穴位,有利于肾脏功能的健康。

4、良好心情

良好的态度和心情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拥有良好心情对于健康来说,跟饮食习惯和运动量同样重要。情绪低落时健康也会变差,反之亦然。所以,若想保持健康,除了要注意每周健身的时间之外,也要多留意身边那些能令你快乐的事。情绪波动大,脾气太暴躁会加速衰老。所以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开朗,减少悲伤和抑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