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演习尽收眼底 国防部曝光“监控照”(图)

发表:2022-08-07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无人机持续夜扰 金防部高度警戒
连日来,共军无人机持续夜扰,金防部高度警戒。(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共连续第三天在台湾周边进行军演,被台湾军方全程监控。国军6日曝光“爱国者三型飞弹”防空雷达追监动态,并强调“千真万确,不需P图”。陆委会也呼吁中共应停止其脱序行为。

国防部6日表示,因应中共军舰侵扰台湾周边海域,国军除第一时间广播示警,同时派出海军舰艇严密监控中共军舰动态。

国防部并在脸书公布一张照片,指海军“迪化”军舰在台湾东部海域近距离监控中共军舰。照片显示,从台湾军舰船舱可目视远方中共军舰全貌。国防部特别强调“千真万确,不需P图”。

 

另据《记者爆料网》,有台湾货轮在今日早上于高雄港西南外海拍摄到国军成功级巡防舰“护航”不明舰只的照片,以外型推断,不明舰应该是共军052C 舷号150长春舰,国军舷号不明。

对此,国防部表示不评论个案,但针对中共多批军舰、军机于台海周边演习,国军运用各种监侦机制,全程严密监控,秉持备战不求战之原则,更以“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争端”的态度,坚定捍卫主权和国家安全。

军闻社报导称,空军今天也表示,空军防空飞弹部队持续运用爱国者三型飞弹防空雷达追监过程,严密监控整体状况,以随时因应突发状况,捍卫领空。

军闻社并公布多张防空飞弹部队官兵保持戒备,因应敌情的照片。飞弹部队连长周少校表示,对于中共敌机与导弹等空中信息,均能及时追监与掌握。

陆委会痛斥中共脱序行为

陆委会针对中方军演以及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以不雅言论污蔑总统蔡英文,正告北京当局应立即停止各种脱序行为。

陆委会透过书面指出,近日中共持续模拟封锁式攻台军演,企图恫吓台湾及周边国家,其外长王毅等官员更不断在国际场域公然扭曲事实、推诿自身破坏台海和平的责任,并以粗鄙言论污蔑蔡总统;对于中方对台武力恫吓、严重侵犯中华民国主权及影响区域安全的粗暴、恶劣行径,陆委会再次予以谴责,并正告北京当局应立即停止各种脱序行为。

陆委会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是台海客观现状;无论从历史、国际法或两岸现实来看,台湾从来就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中华民国台湾的未来只有2300万台湾人民的意志才能决定。中共以其扭曲事实的“一个中国原则”,错误引用联合国宪章,妄称对台湾的主权,并采取不理性的军事行动,试图破坏台海及区域现状,挑战国际秩序,已遭到国际社会包括G7及众多民主国家的严厉谴责与坚决反对。

陆委会进一步指出,近日中共在台周边发射多枚导弹、大规模机舰侵扰,更以荒谬借口对台经济胁迫、报复台湾相关团体企业与农渔产业、拘捕台民等作为,已对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造成严重冲击。

陆委会呼吁,台湾会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守护民主自由防线,希望全球民主伙伴持续支持台湾,共同遏止专制政权军事冒进、破坏和平等不负责任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