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讨好北京?下令照顾华侨却自己人饿死(图)

发表:2022-08-06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与习近平
金正恩与习近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最近朝鲜政府下令要好好关照国内的中国华侨。但据悉,朝鲜随着粮食危机,最近不断出现“断粮户”之情况下,在军工厂基地慈江道百姓也遭受有史以来上最严重之粮食紧缺,如今已经自顾不暇了,如何来照顾他人?

2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朝鲜政府下令要好好关照国内的中国华侨。据中央指示,咸镜北道党委员会对道安全局等机关下达指示,要求关心在封锁边境之后,长期没能去中国的华侨。

1961年7月11日,金日成与周恩来签署了“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今年为签署条约61周年,借此朝鲜强调“朝鲜与中国是永远的兄弟国家”,而要求好好关照目前居住于朝鲜国内的华侨及其家属。

朝鲜还强调称,虽然国外的局势多事多难,不过我党关爱华侨,将华侨作为国家巨大财富之政策没丝毫变化。要让他们能够满怀信心,在今后的道内建设及所有经济生活领域起到了中轴作用。

连一粒米盐都没有

3日,有慈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最近在江界市与万蒲市等一些城市已经出现了饿死者,甚至连在军工厂上班的江界市工人,也因为粮食供应不畅,而遭受严重的粮食危机。

慈江道是一个军工厂密集的地区,大多数百姓是军工厂工作的工人。在COVID-19发生之前,不只有国家的粮食供应,还能够从工厂偷取金属来销售等,因此生活上并没有问题。但因疫情之故,而长期实施边境封锁措施,使得慈江道百姓也遭受到多重生活危机。

在边境封锁之下,金属走私的管道已经被堵,导致普通百姓丧失了购买粮食之基本能力,使得断粮户不断增加。

据消息人士表示,从今年2月开始,慈江道百姓就遭受了粮食危机,尤其自3月开始完全中断了时断时续之粮食供应,仅能依靠至单位上班的1名工人的供应,来维持整个家庭的生活。

家庭成员多的家庭,因为粮食紧缺,致使孩子不能够上学,甚至有一些家庭还饿得都爬不起来了。

现今这种情况,跟过去可以彻底保障军工厂工作人员粮食供应之情形相比,就可以略知一二目前朝鲜的粮食情况有多么严重了。

消息人士称说,江界市百姓一般与两江道惠山市有进行往来,他们可以根据每个季节的走私物品,来提供物品赚钱。但是因为COVID-19封锁边境已经长达两年多,导致钱花光,供应亦时断时续,面临了各种艰辛。

在此种情况下,据了解在6月末的时候,江界市就发生了老年夫妇饿死的事件。消息人士透露,后来发现老年夫妇遗体的家里,连一粒米与一粒盐都没有,这让左邻右舍深感惋惜。

其实不仅如此,据消息人士说,在上个月中旬,万蒲市江岸洞的一位女性因为忍受不了生活危机,以致寻了短见。

消息人士说,最近到处皆发生了因为粮食危机死亡的事件,百姓们已经越来越感到不安了。百姓们期待能够开放边境或者供应粮食等,希望金正恩政府可以拿出对策。

平壤惊现骂金正恩的涂鸦:因为你 很多人都饿死了

据《每日NK》报导指出,在江原道、开城和两江道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饿死的人;而在边境地区的惠山,因为COVID-19疫情遭隔离的一家人,由于一个星期无粮食供应而饿死;另一名消息灵通人士也说,在平城地区,人们为了购买粮食过活,甚至还将自己的女儿卖给了有钱人家。

在朝鲜首都平壤的高级社区内,出现污辱金正恩的涂鸦。目前官员已要求平壤居民提供个人笔迹,试图找寻嫌犯。报导中指出,去年12月22日于平川区一间公寓墙上,发现辱骂金正恩之涂鸦:“金正恩,你这条狗,因为你,很多人都饿死了”。

非政府组织“制止朝鲜大屠杀全球联盟”活动人士宋永采(Song Young-chae)于接受英国《电讯报》采访之时表示,我们通过线人获知,朝鲜人民正在遭受痛苦,他们正在死亡。

宋永采说,目前他们正在经历的饥荒,一方面是因为经济管理不善直接造成的;另一方面是钱花于制造核武器与导弹上。

根据英媒《BBC》报导指出,韩国“Daily NK”总编辑李相勇(Lee Sang Yong)表示,朝鲜有愈来愈多孤儿流落街头,甚至更有许多人活活遭饿死,相关资讯皆持续被报导。基层人民遭遇更多的苦难,因为粮食短缺比预期来的还要严重。

连续7天无发烧疑似患者?管制却趋严

朝鲜官方声称COVID-19疫情渐趋好转,已经连续7天没有通报新增发烧疑似患者,该国防疫当局表示目前疫情已经进入稳定局面,现今正在朝向恢复正常生活之方向努力。虽然朝鲜疫情如此好转,但平壤政府并未缓解管控移动之措施。

据朝鲜内部多数的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朝鲜当局规定必须拥有出差证明、旅行证明、批准编号或者防疫证之人员才可以移动至其他地区,甚至还严格限制发放相关证明。不仅不可以为了结婚、丧葬等来进行移动,也不允许进行一般的出差等活动。

两江道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想要申请旅行证明,安全员也会说申请了也不会批准的,别申请了,因为发放旅行证明之人民委员会第二部的安全机构工作人员,已经不接受旅行证明申请了。

据了解,除了两江道之外的其他地区,也都限制发放通行证等,皆不接受相关的申请。

黄海南道消息人士指出,最近的方针就是不要申请通行证。当局在没有发烧患者的情况下,并未缓解国家防疫体系,反而是更加水泄不通地来加强日常生活之管控,不知道为何会这样。当局声称在危机时期,为了做个体生意,以及以个人情况为借口随意移动,这样会破坏国家的防疫措施,并将申请通行证的,几乎看作是一个反动行为了。

据消息人士说,今年年初只要不是COVID-19封锁地区,有身份证就可以至道内的其他市或者郡。但最近若想到道内的其他市郡,就必须要携带防疫证。

除了公务性紧急出差之外,即使有出差证明者,也要于各个哨所进行审核移动之目的,甚至还要经过两三次消毒。光是通行的检查,就必须耗费半天时间。

尽管朝鲜已经接连几天发表了确诊病例为“零”,但依然并没有缓解防疫管控。所以百姓们已经开始对于政府的防疫统计出现持怀疑态度了。

两江道消息人士披露,左邻右舍有非常多因为发烧而被隔离的家庭,但国家却发表说并没有发烧患者,实在很难理解,好像是有2种统计资料。

另一方面,有人认为,在金正恩国务委员长等中央干部已经捐献出自己保管的药品之情况下,为了要刻画出朝鲜在防疫上的成效,而在统计新发生的发烧患者上面动手脚

黄海北道消息人士批指,在元首亲自捐献药品之情况下,向上呈报人民健康的消息,这样干部才不会掉脑袋。国家所有的领域,不管人民的死活,都为政治目的而运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