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搞砸了 习近平梦碎;中共导弹飞越台湾上空(视频)

发表:2022-08-05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今天和大家聊几个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星期三(8月3日)下午结束对台湾的访问,但台海的热点并未随着佩洛西的离开而降温。中共本想靠政治宣传战阻挡佩洛西访台,但结果未如预期,却导致中共自己颜面尽失。

分析认为,佩洛西访台具有历史意义,是一个分水岭,中共已经输掉了能正面对抗美国的一张牌。

第二个话题是,中共宣布从4日起,在台湾周边6个海域进行演习,基本将台湾围了一圈。这次演习是中共在为未来攻台做准备吗?

佩洛西成功访台

8月2日至3日,佩洛西成功访问台湾。3日,中共媒体《参考消息》头版头条发表文章《中方有力回击佩洛西窜访台湾》,声称解放军已展开反制。

著名维权人士陈光诚介绍,“窜访”这个词,中共一直用来侮辱它不喜欢的人,过去达赖喇嘛出访其它国家的时候,它都会说窜访,现在用在美国的3号人物身上,还算是第一次。

陈光诚指出,习近平穷尽了所有幕后的渠道之后,7月28号在与拜登通话的时候发出了“玩火者必自焚”这样一个威胁,也就预示着中共几十年来在国际上遏制台湾的做法已经走到了尽头,因盛极而转衰了。

美国迈出这一步,“真正目标就是支持民主,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再含含糊糊的,就需要支持民主反对独裁。这是国际对中共政策发生根本性逆转的一个标志。”

时事评论员颜纯钩认为,佩洛西访台是一个分水岭,佩洛西能去,美国更多政要也能去,欧洲更多国家的政要也敢去。台湾将为接待来自民主国家的政治领袖,要忙得不亦乐乎了。

颜纯钩表示,“台湾没有被孤立,反而稳步踏进国际社会,对外关系空间更广阔。台湾地位提高,中共一国两制更没希望,文统路绝,武统无望,习近平的统一大梦将醒乎?”

习近平“期末考”不及格

佩洛西造访台湾引起全球关注,中共如何反应,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分析认为,眼看“中共二十大”即将来临,加上中国经济出现停滞,习近平恐怕不希望跟美国正面冲突。对他来说,如何保持强硬立场,同时又避免全面开战,成了最大考验。

曾任日经亚洲(Nikkei Asia)中国支局长的资深记者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分析指出,习近平“禁不起”在美中关系和台湾议题上犯错;佩洛西此行对他而言就像“期末考”一般,他有没有能力妥善处理如此复杂的议题,成为寻求连任的重大考验。

中泽克二指出,可以说,佩洛西访台之旅对习近平而言关乎“中国内政”,因为他得试图证明他能同时应付中国国内政治、与美国的关系,以及台湾议题,且要表现得比前任更好。

有消息称,习近平本周正在河北省参加“北戴河会议”。中泽克二认为,若北京政府真的设法挡下了佩洛西访台,习近平就能以“胜利者”的姿态出席北戴河会议。

没能阻止佩洛西访台,让习近平丢了面子,但最近的一则新闻,可能会让他睡不着觉。

据路透社报导,瑞士经济事务国务秘书处(SECO)主任玛丽‧弗莱施(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最近接受《新苏黎世报》(Neue Zuercher Zeitung)采访。

当被问及瑞士在中共犯台时是否会跟进欧盟,对北京采取制裁措施时,她说:“我坚信我们会采取这种制裁。”而且还会更加严厉。

俄罗斯于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因此受到美欧等西方国家制裁。瑞士宣布放弃“中立”立场,转而制裁俄罗斯。

瑞士是莫斯科精英的热门目的地,也是俄罗斯财富的聚集地。作为对俄罗斯制裁的一部分,瑞士冻结了数百名受到制裁的俄罗斯人的个人资产。

据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瑞士已经冻结了有关俄罗斯人士价值67亿瑞士法郎,相当于70.4亿美元的金融资产以及15笔房地产。

俄国权贵们多年贪腐的巨额现金一夜之间化为乌有,豪华游艇一艘艘地被拖走。中共政治局里还有谁会愿意打台湾?

2013年维基解密“中国密件”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账户,三分之二是中共中央官员,从中共的副总理、银行行长、部长到中央委员,几乎人人都有一个账户。

这意味着一旦中共攻打台湾,高官们在海外的资产都会被冻结,这对瓦解中共内部是一个很大的助力。

在台海周边实弹演习

为了找回面子,中共当局除了继续谴责外,还宣布从8月4日起在台海周边6个海域实弹演习,并对台湾的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实施“全面禁止进口”限制,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等。

据报导,周四(4日)下午约1时56分起,中共向台湾东北、西南,及东部周边海域,发射共计11枚东风系列弹道导弹

日本政府表示,有5枚弹道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推定其中4枚飞越台湾上空。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表示,中共持续且刻意升高军事威胁,尤其在国际繁忙的海空航道采取军事行动,已单方面破坏台海现状及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并侵害国际自由航行与全球贸易正常进行。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表示,中共在整个台湾周边划定了六个区,一连三天军演,尤其是导弹演习,对台湾最具威胁性。

他说:“中共基本上在演练未来对台动武的各种方案,在做这样的准备。这次军演区域比1996年台海危机来得更加严重,当时至少并未穿越台湾海峡中线,虽然号称针对台湾,可从地理位置来看,当时他们所划定的区块还是靠近中国大陆。”

“现在它逼近台湾近海,甚至根据他们划定的第四个演习区域来看,有可能导弹会飞越台湾上空,这样的做法是相当的危险,甚至可以说是极具挑衅。”

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表示,厘清中国(中共)对台动武不是“会、不会”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的问题;因此,台湾与美国可借这次机会“以敌练兵”,操演未来因应方案。

资深媒体人、《北京之春》荣誉主编陈维健表示,佩洛西在台时,中共根本不敢搞军演。“如果佩洛西没离开台湾,搞现在这样规模的军演,佩洛西飞机一进一出就有很大危险,会受到影响,那是会出问题的。”

中共可能跟美国方面已有说明,佩洛西离开台湾以后环台军演。这个军演它一定要搞,这样有个交代。

陈维健认为,中共搞三天军事演也差不多了,再搞多的话后期跟不上。近日美国专家发文称,如果中共武力攻台,军需会跟不上。但他认为,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干扰与威胁会越来越多。

李正修认为,中共当局特别选在佩洛西离开之后军演,因为它也不想造成美中意外冲突。但北京需要给军队一个疏通、舒缓情绪的管道,让习近平20大能顺利连任。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