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再现 浙江多市爆疫 义乌3日学校全停(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04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浙江 疫情
大陆疫情持续蔓延,3日北京怀柔区和浙江多地均新发疫情,金华义乌全市紧急临时管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8月3日北京怀柔区发现本土病例,官方紧急划定2个高、中风险区,管控1000多人。此外,浙江多地新发疫情,金华义乌市官方急速通告,全市临时管控,密闭场所全停,各级各类学校教学全停。

北京新增1病例 株连125个院落1561人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8月3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第383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8月3日怀柔区发现1例京外关联本土病例。截至今日12时,共判定密接48人,其中在怀密接45人。判定次密接110人,其中在怀次密接108人,已全部管控。

同时,在怀柔区划定风险区2个,其中1个高风险区,涉及龙山街道东关二区平房区27个院落189人。划定1个中风险区,涉及平房区98个院落1214人,均已居家管控。判定风险点位5个,病例涉及海淀、丰台、及河北承德相关风险人员和点位。

北京官方紧急提示市民,不要去中高风险区和确诊病例地旅行或出差,进返京人员抵京后及时主动做核酸检测。

7月最后一天,北京曾发现过1例本土病例。据北京卫健委官网通报,7月31日,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现住海淀区。据悉,截至8月2日22时,北京有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2个,累计4个,涉及海淀区、怀柔区。

义乌通告3日起防疫升級 学校全停课

除北京外,浙江金华义乌市8月3日10时-21时共发现33例阳性人员。义乌市官方8月3日发布通告,要求当地民众非必要不来义,非必要不离义,确需离义须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同时,义乌官方紧急划定江东街道永胜小区51幢、52幢、53幢、63幢、65幢、66幢,西谷小区,石塔头村为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其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划定江东街道宗泽东路—江东东路—宾王路—环城南路—东义公路—东阳义乌界线—义乌江区域内为中风险区,管控居民“足不出区、错峰取物”,每户每天可1人外出购物;市内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

义乌暂停各类会议等聚集性活动,KTV等密闭场所也暂停营业;餐饮场所暂停堂食。各级各类学校、托幼及校外培训等机构暂停教学活动。城乡公交减少运营圈次,乘客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浙江多地现疫 外界质疑感染人数

另外,浙江除金华义乌市发现新疫情外,东阳市、浦江县、绍兴诸暨市也发现新疫情。

据环球网消息,8月3日下午,金华东阳市发现1例本土阳性感染者。3日下午金华浦江县外地返浦人员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有义乌旅居史。3日晚上绍兴诸暨市发现1例初筛阳性,也有义乌旅居史。

8月2日大陆14省沦疫,不过外界普遍质疑感染人数的真实性。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8月2日,中国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其中海南12例,甘肃10例,内蒙古8例,广西4例,山东3例,四川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1例,前5名为广西74例、河南56例、甘肃37例、山东36例、新疆20例,其余分布于兵团11例、四川5例、浙江4例、内蒙古3例,河北、江西、广东、海南和云南各1例。

截至8月2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12万659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6219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