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10个习惯” 别让你的器官提早衰老(组图)

发表:2022-07-3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路的老人
走路是很好的运动,但走路过多会对膝盖产生损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康的身体需要正确的养生方法来维护,但是一些错误的生活习惯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别让你的器官提早衰老,以下10个习惯不要做!别等器官损伤了才想起要保养。

不想器官提早衰老 拒绝10个习惯

1、不想骨头变脆:少喝碳酸饮料

时下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喝碳酸饮料,但是,长期喝碳酸饮料恐会导致体内钙质大量流失,久之会造成骨质疏松。为了骨骼健康,少喝这类饮料。

2、不想皮肤粗糙:少熬夜

如果夜间皮肤没有充分休息,会影响人体代谢,造成血液循环不好,长期下来还会造成内分泌紊乱,皮肤水分流失。熬夜还容易出现脸色黯淡无光、眼袋、细纹、黑眼圈等问题。

3、不想心脏增加负担:别吃撑了

饮食
饮食要有节制,过度饱食很伤“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度饱食很伤“心”,因为过多食物,特别是高蛋白、高脂肪食物难以消化,会使腹部膨胀不适,膈肌位置升高,限制了心脏的正常收缩和舒张,加重心脏负担。在消化食物的时候,全身血液较多集中于胃肠道,使冠状动脉供血更不足,容易诱发心绞痛、心律失常,甚至急性心肌梗塞而危及生命。

4、不想肾脏损害:少喝老汤

“老火汤”是许多人喜爱的美食,但炖煮时间过长,汤中的嘌呤含量非常高。摄入太多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的发生,血尿酸的升高或尿酸水平的骤升、骤降,不仅会引发痛风急性发作,还可能导致肾脏、心血管的损害。

此外,香浓汤品的原料少不了富含蛋白质的鸡、鸭、猪骨、猪肺等肉类,如果经常喝汤再吃肉,高蛋白代谢要经肾小球的滤过和肾小管的重吸收,就会增加肾脏负担。

5、不想肺部患癌:不要抽烟

吸烟是导致肺癌高发的重要因素之一,吸烟造成的肺部问题或其他慢性病,可能会在大量吸烟后二、三十年才表现出来。美国临床肿瘤年会指出,吸烟和小细胞肺癌、鳞癌关系密切。

6、不想肝脏受伤:不要乱补

有些人喜欢长期服用保肝药,认为其百益而无一害。肝脏担负着人体解毒的重要作用,但“是药三分毒”,虽然保肝药一般而言不会对肝脏造成伤害,但是不经医嘱胡乱服用不需要的药物,就等于给肝脏增加了不必要的解毒任务,加重肝脏负担,反而不利肝病的治疗。

7、不想乳腺增生:少生点气

乳腺增生和不良情绪相关,当女性常处于怒、愁、忧、虑等不良情绪状态时,就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雌激素相对增高,导致乳腺增生。

8、不想膝盖过早老化:不要暴走

走路是很好的运动,但走路过多会对膝盖产生损伤。长时间暴走,尤其对中老年人的半月板伤害最大,其原因一是不断摩擦软骨,易引起炎症,出现水肿;二是骨关节也有使用年限,存在老化和功能退变的问题。

9、不想肠道蠕动变慢:少久坐

越来越多的人在电脑前久坐不动,会使肠道蠕动减弱、减慢,粪便中的有害成分,包括致癌物在结肠内滞留,刺激肠黏膜,加上久坐者腹腔、盆腔、腰骶部血液循环不畅,就会导致肠道免疫屏障功能下降,增加大肠癌的发病风险。

10、不想膀胱受伤:不要憋尿

经常憋尿容易患上膀胱炎,是很不好的习惯。憋尿会使膀胱壁弹性减退,膀胱上的压力感受器变迟钝,且膀胱的收缩力已下降,会导致排尿后膀胱内残存尿液增多,出现尿潴留。排尿次数少,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容易引起膀胱炎,甚至导致膀胱癌。而憋尿后膀胱内压力增高,细菌易沿输尿管上行,又会引起肾盂肾炎。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