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加国房市历史性调整 安省卑诗省为震中(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29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皇家银行报告称,加拿大房地产正在做历史性调整。(Adobe Stock)(
2022年7月22日,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发布报告称,加拿大房地产正在做历史性调整。(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据加媒CTV新闻报导,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正在进行一场“历史性”的调整安省卑诗省可能是下跌的“震中”。

《金融邮报》援引RBC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Robert Hogue)7月22日发布的报告称,RBC预计加拿大房价在2022年底前将下跌23%,到2023年至少下跌15%。

报告显示,各地房地产修正的情况各异。

预计2022年和2023年,安省和卑诗省的房屋转售量将分别累计下降45%和38%,为这两省的房价指数从季度峰值下跌14%的跌幅奠定了基础。而亚省和萨省的房价仅下降约3%,其它大多数省份下降5%至8%。

“此次下跌的程度堪比上世纪90年代初安省的情况(二手房销售量下降41%,价格下降15%),但远低于上世纪80年代初卑诗省(二手房销售下降62%,价格下降27%)的情况。”报告写道。

今年以来,为遏制通胀,加拿大央行已通过三次加息将关键隔夜贷款利率从0.25%上调至2.5%,并警告年内可能进一步加息。RBC在报告中预计隔夜拆借利率将在10月前达到3.25%。

报告称,高利率加上更高的抵押贷款压力测试利率,将使更多潜在买家离场,最终带来“实质性的修正”。

根据rates.ca,RBC5年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在2020年的平均利率是2.99%,当时央行利率仅0.25%。使用RBC的在线抵押贷款计算器,以2020年的利率计算,50万加元的25年抵押贷款的月付是2,363加元,期限内的利息成本是69,110.62加元;总利息是209,097.76加元。

对比今天RBC提供的最佳利率是5.89%,月付将增至3,166.42加元;期限内的利息成本增至138,467.25加元;总利息高达449,921.62加元。

不过,RBC经济学家霍格谨慎预计目前不会出现房价“崩盘”。他表示,房地产经历了两年的狂热后正经历冷却期,这给新房主带来巨大经济负担,更难实现拥有自己住房的梦想。

“虽然房地产不能排除更严重或更长时间的价格下滑,但我们预计房地产调整持续大约一年,将在2023年上半年的某个时候结束,一些市场可能会比其它市场更快地企稳。人口数量增长(包括移民)和房屋过度建设的可能性很低,应该可以防止市场进入死亡螺旋。”霍格说。

多伦多地产局(TRREB)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房屋销售额同比下降41%,而平均房价比去年6月上涨5%,至114万6,254元。

通过压力测试难上加难

《环球邮报》上周报导,由于利率上升,加拿大政府的抵押贷款压力测试现在要求买家每年多赚18,000加元,才能获得与之前相同水平的批准。

“在温哥华,潜在的购房者现在必须每年至少多挣23.2万加元才能买房,比起3月增加了近32,000加元。尽管该市平均房价在6月下降了近3万加元(1,236,000加元)。”报导写道。

加拿大政府网站将“压力测试”称为抵押贷款资格工具,即使不需抵押贷款保险,也要通过压力测试。

在加拿大,金融机构只能为房产价值的80%提供资金。如果买方无法提供剩余的20%,则该数字与首付之间的差额必须由加拿大抵押和住房公司或Genworth等机构签发的保单支付和承保。

宏利金融公司2021年7月的一项债务调查显示,千禧一代和Z世代中近一半购房者,以及所有房主的1/3,都承认依靠父母的资金来买房。71%的受访者表达了无法存钱买房的忧虑。

Rates.ca和BNN Bloomberg的一项调查显示,多达4%的房主将收入2/3以上用于购房。31%的人说,若突然面临4000元的维修账单,将不得不借钱。40%的受访者表示无法承受每月增加500加元的抵押贷款。而当时央行的利率仅为0.25%。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